郑东涛主任参加浙皖企业家恳谈会、参加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座谈

2021-06-17 14:51:41 作者: 郑东涛主任参

6月7日,郑东涛主任参加在宁波举办的浙皖企业家恳谈会,奥克斯集团、贝发集团等10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安徽投资环境、产业政策等积极建言献策。受省领导委托,省商务厅张箭厅长主持会议,郑东涛主任介绍了省贸促会有关工作。

6月9日,郑东涛主任陪同章曦副省长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调研、座谈。宁波材料所负责同志介绍了研究所历史、科学研究、吸揽人才、与地方合作等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和相关市政府负责同志介绍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章曦副省长鼓励双方立足自身特点,发挥互补优势,在新材料领域谋求更加深入的合作。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紧密结合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需求,围绕“材料研究”,先后布局了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生物医学工程4大领域。经过十几年努力,逐渐形成了材料应用链、科研技术链、人才培养引进链相辅相成、“三链融通”的科学布局,成为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和技术提供者,入选2020年全国研究机构科技创新50强名单,排名23位,是唯一一家材料类研究机构。

来源: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