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1岁半宝宝独闯昆明地铁站,在扶梯上摔倒……

2021-06-17 14:50:12 作者: 惊险一幕!1

昆明地铁4号线斗南站口

正在巡逻的民警突然听见孩子的哭喊

转头一看,情况不妙!

一幼儿趴在电梯上

险象环生...

监控显示,在地铁4号线斗南站,一个一岁半大的幼童,正独自一人进入了地铁站的电梯区域,随后幼儿突然跌倒在扶梯上,小手小脚随着电梯台阶伸开,被迫拉了个一字马,吓得大声哭喊……

昆明轨道公安分局行政中心站派出所正在巡逻的两名辅警听到哭声,转身看到这一幕后立即分工,一人逆行向上奔跑,将眼看就要卡进电梯缝隙中的孩子一把抱起;另一人迅速将电梯急停按钮按住。

辅警杨晓龙介绍:“当时我们听见哭声跑过去,就看见一个孩子倒在电梯上哭,情况非常危险,生怕她手指会被卷进去……”

据两名辅警回忆,这名幼儿因为穿着裙子,露着手脚,在电梯上跌倒后无法站起来,如果手脚一旦卷进电梯,后果将不堪设想。

抱起孩子后,两人仔细查看,所幸孩子毫发无伤。

孩子获救后,让人奇怪的是,她的父母却并不在旁边。两名辅警抱着孩子上到地铁站口四处寻找,隔了一会,附近一间商铺里才跑出来一名女子把孩子接了过去。女子说,由于自己一时大意,孩子才自己跑了出来。

女子说,“她带着小孩来走亲戚,亲戚在附近开了一家宾馆,结果大人一时没注意,小孩就自己爬了出来,一直爬到了地铁站口。”

“谢谢你们,幸好你们及时发现救了她……”得知刚才惊险的一幕,女子后悔不已,连连感谢两位在紧急时刻出手相救的辅警。

看到画面中孩子跌落电梯惊险的一幕,网友们也揪心不已:幸好民警及时救助!家长也长点心吧,不要等孩子出了事后悔就来不及了。

民警提示:

地铁站是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有直梯、电扶梯这类较危险的特殊设备,家长出门以后尽量让孩子在自己的可视范围内,不可疏忽大意,一定要照顾好孩子。

来源:8099999

来源: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