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女孩因病躺床 学校专设单独考室

2021-06-20 20:10:46 作者: 湖北一女孩因

中新网宜昌6月20日电 (李斌 覃怡 董晓斌)湖北省宜昌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20日进行,而在兴山县实验中学考点,有一间特殊考室,里面只设置了一个考试位,考生是该校15岁的李鑫玥。

2014年暑假,李鑫玥因意外不小心伤了左腿,久治未愈,一家人辗转兴山、宜昌、武汉、北京等地求医,最终被确诊为骨髓炎。从此,李鑫玥无法站立,也不能久坐,大部分时间都要躺在床上,只能在家恢复治疗。

李鑫玥在校时学习成绩优异。遭遇不幸后,病魔没有打倒这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她在家坚持自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老师请教,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周末,老师也会上门为她辅导。

今年,鑫玥迎来了中考,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学校向上级申请后启用备用考场,为她专设了一个考室。可是,有了独立考室,鑫玥还存在无法久坐的情况,于是兴山县人民医院伸出了援手,一张多功能床成为她的专用考试桌椅。

兴山县实验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彭学刚介绍,李鑫玥情况特殊,加上多功能床体积较大,如果和其他考生一起考试,担心会互相影响,所以申请设置了单独的考室,“这个特殊考室使中考既严肃紧张,也充满了人情味。”

记者了解到,由于李鑫玥的家在兴山县南阳镇的一个村子里,离兴山县实验中学考点还有30多分钟的路程,兴山县教育局决定组织党员教师对她进行接送,确保她能顺利完成中考。

20日上午6时,护考专车前往李鑫玥家中,将她接到了学校。“我心里很开心,也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李鑫玥说,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去回报帮助她的人,回报社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