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火线楚歌是谁演的?穿越火线电视剧1-36完整超清免费资源在线看

2020-09-30 23:09:22 作者: 穿越火线楚歌

《穿越火线》越播越火,除了鹿晗和吴磊两大顶流男主之外,剧中的女性角色也十分个性。其中那个酷酷的短发女生楚歌就给不少人留下了印象。

如果看过《沙海》的观众应该会觉得脸熟,因为剧中吴磊扮演的黎簇的暗恋对象张薇薇,与楚歌就是同一个演员——代露娃。原来代露娃既可以当酷帅“假小子”,也能是清纯“初恋脸”,可盐可甜,演技过硬。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专访了这位95后新生代小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你的名字蛮特别的,这是原名还是艺名?能谈一下你的成长经历吗?听说你学了十年的舞蹈,你从小就有个明星梦吗?

代露娃:这是本名啦,原装本名,哈哈。

我父母都没有做演艺这行的,我也是从普通高中考取中戏的。我从来没想过以后自己会演戏什么的,还是我的高中老师说你要不要试着考一下艺术类学校。我当时甚至都不知道艺术类的学校都有什么,而且觉得这些学校都离我特别遥远。但那时有老师鼓励我,我就真的自己一个人跑去北京、上海考试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穿越火线》中楚歌是个学渣,据说当年你考取中戏表演系时,是女生中的最后一名,而到了大二就以班级前三的成绩拿到了奖学金。所以你是属于从学渣到学霸的逆袭吗?你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实现逆袭的呢?

代露娃:可能因为我是普高生的缘故吧,大学之前对表演真的了解不多,不知该怎么去演戏。上了大学之后,老师说你要观察身边的人物,我才后知后觉。原来走演员这条路,首先你要学会观察,要经历一些生活当中的细节,才能在表演中丰富自己的角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你在大三的时候就参与了由吴奇隆主演的《蜀山战纪2》的拍摄,那应该是你参演的第一部重量级作品吧。作为一个学生能参与到大制作中,你当时是怎样的感受?

代露娃:《蜀山战纪2》是我在大二暑假时被选中出演的一部戏,到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这个角色有26场戏。也是这部戏,让我第一次去横店、第一次拍古装戏,也是从学校学习踏入片场实践的第一步。

不怕大家笑话,我当时整个人是比较懵的状态。现场灯光老师说让我找下光,说我挡光了,我当时都不能立刻反应过来。但这部戏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启蒙之作,让我认识和了解了这个行业,开启了一个新的领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后来在《大宋北斗司》和《人不彪悍枉少年》中你都升级为女主角,现在又有《穿越火线》的高热度。你在同学中是不是属于发展得比较迅速和顺利的?

代露娃:有句话说的特别对,“人生就像一场长跑,不在于你跑得快不快,而在于你跑得远不远”。所以我觉得事业发展也不在于快,我们班的同学实力上真的都是非常优秀的,没有说谁比谁快呀,或者谁发展得比谁好啊,这样子去互相比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现在95后、00后的演员普遍都实力非常强,你作为95后演员有没有感觉到同辈们带来的压力?在业务能力方面你有什么自我提升的办法吗?

代露娃:在这个行业我觉得压力就是动力,会激励你不要松懈,努力做更好。

拍戏之余我比较喜欢看书和写日记,但这本意可能不是为了提升业务能力,就是两个爱好,但它们也确确实实有帮助到我塑造角色。看书让我从文字中体会不同人、不同职业、不同经历的人生,写日志又会让我留心观察生活,观察身边的人和事,能在兴趣爱好中提升专业技能,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