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物女是什么梗

2020-07-31 03:42:13 作者: 干物女是什么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最近网上出现很多词语,但是这些词语并不知道什么意思,比如说今天小编要说的“干物女”,首先,这个词肯定是形容女生的,那么是形容那一类型的女生呢?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呢?

干物女是什么梗

该词是个舶来词汇,源自于日本。常常指代一些不出门不化妆不结婚,追求懒散闲适生活,宅在家看漫画追剧,不喜欢人际交往的女生。也就是我们比较常说的宅女一类的人。

干物女是什么梗

上面提到了该词出自日本,在日语读作:ひものおんな。日剧《爱的力量》里的深津绘里就是这样一个代表性人物,完全符合对现代都市中的部分年轻女性的生活写照,她们在网络中被称为“干物女”,有人表示这样一个角色的产生是编剧在斥责这样的年轻女性,也有人认为,都市圈里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造就了“干物女”一族,毕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选择,有人选择苦苦奋斗,有人选择轻松自在。

干物女是什么梗

关于该词还有一首同名由台湾歌手林宇中演唱的歌曲《干物女》中,将失恋这种剧情套在“干物女”系的女生身上歌词也具备一定的代表性,例如歌词里就有“为了一根草 鲜花变黑藻,舍弃了倾城的美貌,不保养 不逛 不化妆,想他就睡到饱,干物女 走不出情伤,八点档 看到泪汪汪,他说的谎 满满塞着窗,房间早就没阳光…”,一些符合该群体的性格特性都展现了出来。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