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是谁 李志向毛不易索赔是怎么回事

2020-08-15 05:34:09 作者: 李志是谁 李

相信喜欢民谣的小伙伴都听过李志的歌曲吧?毕竟他也是中国内地比较出名的民谣男歌手。但是就在今天早上六点,李志突然发了一篇长微博,关于《明日之子》和毛不易的。上来就是维权来的。《明日之子》第二季涉嫌侵权,“6月30日播放的《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翻唱我的歌曲”。并提及年初@毛不易 在巡演时也曾侵权翻唱。就此,李志表示将会诉至法庭,要求节目方赔偿300万元,并表示不接受其他建议。

李志是谁 李志向毛不易索赔是怎么回事

微博内容:

6月30日播放的《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翻唱我的歌曲,7月1日一个叫“文静”的人发来邮件,表达了两点意思:1刚刚找到我们的联系方式,没法提前得到授权;2希望得到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授权。

这么些年的摸爬滚打,我们团队自立了一套对侵权事件的处理方法,通常是先通知对方停止侵权,迫不得已再起诉,之所以没有选择违法必究,是因为我们的人力和财力支撑不了庞大的侵权案件,当然也有“安全”方面的考虑。万幸,多数侵权方接选择息事宁人,极少数需要法律解决的案件目前无一败诉(除了大家知道的对酷狗、酷我两家龌龊公司的胜诉之外,上半年还胜诉了XX卫视,更多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刚刚工作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起今天要处理的乱七八糟的事,想起这些年经历的乱七八糟的事,欣慰与伤感交织,突然想起这件事,突然怒不可遏。于是未经和经纪人及律师的商量,擅自写了这片微博。

1,年初《明日之子》全国巡演,毛不易老师未经授权翻唱我的歌曲,在我方抗议之后深情款款的道了歉。这才几天,居然就没有联系方式了?况且节目中的翻唱人还是毛不易老师所推荐。

2,著名音乐人树子表示他的歌曲也被《明日之子》侵权,微博上未经证实的类似侵权还有若干。

3,文静老师的邮件除了客套的抱歉之外,全是牛逼哄哄的商业洽谈气氛。

有一次在杭州和某业内朋友聊天,他说“最烦你们这种只会要1块钱精神损失费的死文艺青年”。虽然当时面子上挂不住,但是想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他说的很对:我们害怕被舆论说是为了钱去维权,从而忘了维权本身是对的,忘了维权的初衷是为了减少侵权。就是因为我们总是只要1块钱,所以不良企业在侵权方面几乎没有成本。对于多数商人来说,只有实实在在的罚钱,甚至罚到企业破产,才会让它对法律敬重。所以在这之后,我们起诉包括酷狗、酷我、XX卫视……在内的诸多企业时,都提出了中国法律规定的最高赔偿金额。

对于《明日之子》,我有三点想法:

1,赔偿300万。100万是《明日之子》第二季的侵权费用,100万是年初毛不易老师的演出侵权费,100万给其他被侵权的音乐人。

2,法庭见。

3,不接受其他建议。

李志

2018年7月3日早晨于南京

李志是谁 李志向毛不易索赔是怎么回事

小编在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是觉得如果不是唱了他的歌,还真的不知道这个人啊。那么这个李志是谁呢?

李志,1978年11月13日生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中国内地民谣男歌手、独立音乐人,东南大学工科肄业。

2004年12月,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被禁忌的游戏》。2005年12月,推出第二张个人音乐专辑《梵高先生》。2006年11月,推出第三张个人音乐专辑《这个世界会好吗》。2007年,举行“将进酒”全国巡回演唱会。2009年9月,推出第四张个人音乐专辑《我爱南京》。2010年9月,推出第五张个人音乐专辑《你好,郑州》。2011年9月,推出第六张个人音乐专辑《F》。2014年11月13日,推出第七张个人音乐专辑《1701》。2015年1月19日,凭借专辑《1701》入围“第四届阿比鹿音乐奖”年度民谣专辑;同年,举行“看见”全国巡回演唱会。2016年3月14日,推出个人跨年Live数字专辑《动静》;同年10月18日,推出第八张个人音乐专辑;同年11月20日,推出第九张个人音乐专辑《在每一条伤心的应天大街上》。

对于这个事情,小编觉得吧,毛不易巡演时就版权问题已经全权委托给承办的公司,毛不易自己丝毫不知情。所以希望李志老师赶快告,支持音乐人维权,要负法律责任赔付的是演唱会承办公司。并不能全怪毛不易啊。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