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案进展是什么

2020-09-16 16:03:35 作者: 特斯拉自动驾

今天下午,记者从律师处获悉,历时一年多的河北邯郸特斯拉车主高巨斌状告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功能导致自己儿子驾车身亡案件有了最新进展。特斯拉公司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终于被迫承认车辆在案发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案进展是什么

2016年1月20日,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特斯拉轿车直接撞上一辆正在作业的道路清扫车,特斯拉轿车当场损坏,司机高雅宁不幸身亡。经交警认定,在这起追尾事故中驾驶特斯拉的司机高雅宁负主要责任。

2016年9月20日上午,特斯拉车主高巨斌因儿子高雅宁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发生交通事故死亡状告特斯拉中国销售公司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事件回顾:

特斯拉自动驾驶致死案进展是什么

2017年1月,一位23岁男青年驾驶着自己的特斯拉轿车在京港澳高速河北邯郸段公路行驶,未能及时躲避前方的道路清扫车而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该名车主身亡。

据事故后行车记录仪中的视频分析,事故发生时,特斯拉处于“定速”状态,并未能识别躲闪而撞上前车。现场交警的调查也显示,事故发生时涉事特斯拉没有刹车和减速的迹象,也没有采取任何躲避措施。

据央视报道称,23岁的高姓车主在部队从事司机工作,并有上万公里的安全行驶记录。车主家属由此认为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故障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并向特斯拉索赔1万元。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