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为什么没有上春晚 今年春晚为什么没有董卿

2020-09-18 04:57:28 作者: 董卿为什么没

今年央视春晚的主持阵容发布,董卿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尽管每年总有人嚷嚷“不想看那些老面孔”,但年年陪在身边的人不在了,才觉得怅然若失。

在新闻下面的评论区,董卿的名字一直在刷屏,很多人也是这时候才知道,董卿已经主持了整整13年的春晚。

董卿为什么没有上春晚 今年春晚为什么没有董卿

距2005年冬开始,董卿身穿一袭大红旗袍搭档李咏、周涛、朱军站在央视舞台的那一刻起,13年来,她成熟知性的风格和深厚的文化修养,成了春晚一个标志性的符号。

这些年,我们看着她站在舞台上谈笑风声,在黄宏的小品里客串,在刘谦的魔术里当“托”和冯巩一起讲段子......

13年了。

她由主持新人变成了救场的台柱子,再到实至名归的央视一姐,这么多年无论有多少新晋的女主持,但董卿的位置,无人取代。

董卿告别春晚的原因

董卿为什么没上春晚 董卿告别春晚的原因

最打动我的一句话是:“春日迟,卉木萋、言有尽、意无穷,撕掉标签,也不再计数。”

这一句来自《诗经.小雅》: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繁祁祁。

它表示董卿很期待未来的生活,无论是停下来休息或是重新开始,一切都很美好。

或许前半生也曾为了那些辉煌与名利奔跑,所以才能对未来预期可期,因为一直努力奔走的人,未来怎样都不会差。

就像她说的:“一个聪明的人不仅仅知道,他什么时侯上场,还要知道他什么时侯可以离开,离开的时侯,决定着是你看大家的背影,还是大家看你的背影。"

董卿决定离场了。

她不再是2006年,那个面对繁华时迷茫与无助的新生主持人。

记得,她曾在《艺术人生》递纸条给倪萍:“台上万众瞩目,台下寂寞无助,曾经鼎盛一时,总有落幕的一天,怎样平衡和面对?”

倪萍说:“当你回到我这个年龄,和我现在这个状态的时侯,你一定会特别觉得,生命特别值得。”

盛年不重来,

岁月不待人。

多年后,她终于有了想要的答案,在这个舞台上有过笑,有过泪,有过失误,有过璀璨,有过繁华过后的又孤单,但她曾近似不要命的努力,给自己的人生铺设了一条很长很长的路。

董卿为什么没有上春晚 今年春晚为什么没有董卿

2018希望董卿越来越好

2017年,董卿大放异彩。

如果说她以诗词文化的沉淀令人惊艳,那么制作者这个全新的身份,已不是她作为主持人曾有的套路与经验能再驾驭了的。

那些节目模式、制作公司、人员安排让她劳心费力,她常常失眠,又回到了那个曾被父亲严加苛责的小女孩状态,原生力量的驱使下,她开始一点点绽放出光彩。

毕竟那些优雅,都是厚积薄发的沉淀。

所以,她才能在访谈中坦然说出:“我前20年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在这些综艺节目中,我用灿烂的笑容,得体的语言,甚至美好的服饰唤起大家的一些记忆,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感受,可那已经结束了。”

结束,也代表重新开始。

当人生新阶段的方向已经清晰明了,她带着回忆和观众告别,重新踏上征途,至少能在大年三十陪着亲人吃一顿饺子。

至于我们,在习惯赵忠祥、倪萍离场、又开始习惯朱军、董卿离场中明白,人生就是一场重复的遇见和不断的告别,对念念不忘的人说珍重,对轻轻浅浅的岁月说你好 。

董卿为什么没有上春晚 今年春晚为什么没有董卿

一生有多长,告别就有多长。

还好董卿留给我们一首《青春》:

谁虚度了年华,

青春就将褪色

是的,青春用来奋斗的

不是用来挥霍的

只有这样,当有一天,

我们回首来路,

和那个站在最绚烂的骄阳下

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侯

我们才可能说:

谢谢你,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