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市值冲破万亿,五粮液上市市值多少亿,五粮液市值会超过茅台吗

2020-11-05 17:46:36 作者: 五粮液市值冲

  五粮液市值冲破万亿,五粮液上市市值多少亿?

  前几天,一条“五粮液市值突破万亿”引起关注。据悉,五粮液已经交出了辉煌的第三季度报告,目前股价已经超过150%,市值已经超过1万亿元。

  据报道,11月5日,五粮液(000858.SZ)市值突破历史1万亿大关,居深圳首位。其股价上涨超过2%,总市值为10030亿元。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93亿元,同比增长14.53%;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实现净利润145.45亿元,同比增长15.96%;基本每股收益3.75元。

  五粮液是四川省宜宾市的特产,是中国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立于1997年8月19日,位于宜宾市,是一家以生产经营五粮液及其系列葡萄酒为主的国有独资公司。白酒有相当多的股票,让我们来看看!

五粮液.png

  值得注意的是,白酒股市大幅上涨并走强,而老白干酒,酒鬼酒,古井贡酒和伊力特等许多股票都有较大的涨幅。此前公布的三份季度报告的表现下滑也为市场干预提供了机会,市场仍长期看好白酒。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高端葡萄酒价格持续上涨,为葡萄酒企业开辟了涨价空间,价格成为当前葡萄酒企业成长的主要动力。

  五粮液市值会超过茅台吗?

  每个人都认为五粮液的地位似乎很尴尬。虽然它也是中华的名酒,但它的名字似乎总是被茅台压着,更早的时候茅台市值也突破了万亿元。现在,五粮液已经成为中国市值第二家万亿美元的葡萄酒公司。五粮液会被大逆转吗?

  五粮液的浓味和茅台的酱香可以说各有千秋。浓香柔和浓郁,酱香醇厚淡雅。很多人说酱香有点像初恋的味道。他们互不认识,也很害羞,但是习惯喝了,就觉得和隔壁的女生完全熟了。有了来自五粮液,的好消息,估计最近国内“葡萄酒市场”可能会有新的行动。茅台会采取什么对策,郎酒会如何评判,老白干是否要蹭热度,好戏即将上演。

  五粮液市值破万亿机构分歧,谁是白酒长跑冠军?

  两瓶酒一直被沪深两市捧着牛耳朵,沪市市值的老板是贵州茅台,深市龙头五粮液莫属……

五粮液涨幅.png

  11月5日,盘中,五粮液的最高涨幅只有2.71%,但这足以让该公司的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整数大关。截至发稿时,该公司股价报257.81元,总市值为10004亿元。

  深市市值排名第二的城市宁德时代,在过去的两年里拥有和涨幅一样可观的财富,但目前,6100亿元的总市值,离五粮液,还很远,而后者已经获得了深市的兄弟位置,

  年初以来,五粮液涨幅今年已经超过90%,涨幅走在前列。

  然而,在核心财务数据和市值,高基数的背景下,买家的态度出现了一些差异。

  总体来看,国外投资者的态度转为谨慎,国内投资者延续了之前消费类股的投资惯性。

  再来说说资金,北向今年2月初出现的高股数。当时总持股规模一度超过3.52亿股。后来随着五粮液股价的不断上涨,抽回港资的态度明显增强。

  截至11月4日,北向资金在五粮液的持股量已降至2.42亿股,相当于上述持仓高点的近三分之一。

  另一方面,以基金为代表的国内机构继续醉心于行业。

  自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加仓五粮液已连续两个季度持有2.8亿股,从第一季度末的低点增至3.72亿股。与资金,北向,相反,它在市场上增加了1/3的仓位。

  事实上,从基金头寸的数据变化可以看出,国内机构已经重复并改变了对白酒股票的投资。

白酒板块涨幅.png

  谁才是白酒股长跑冠军?

  虽然五粮液市值,已经破万亿,但是从今年二级市场的主方向来看,区域性白酒企业的股价表现要好于龙头白酒企业。

  据统计,从年初到11月4日,在18只白酒股票中,涨幅排名前三的公司依次是金徽酒,酒鬼酒和山西汾酒。接着是泸州老窖、五粮液,和涨幅,贵州茅台,排名第11。

  原因是:一方面,近年来民族白酒品牌的涨幅给人的印象太深刻;另一方面,它还包括对白酒地区企业国有化将带来绩效改进的期望。

  例如,山西汾酒今年在长江以南的市场频繁出手。例如,今年10月,该公司先后在广州和浙江达成了规模分别为1亿元的合作。

  然而,在茅台、五粮液等市值民族品牌白酒公司不断创新高的背景下,二级市场对白酒股票的投资重点能否顺利转向区域品牌,涨幅这部分白酒公司今年超越同行的趋势能否继续,仍充满不确定性。

  毕竟时间维度拉长后,可以看到品牌溢价能力更强的茅五泸,在二级市场依然是最受青睐的。

  在5年周期内,白酒,排名前五的涨幅股票包括山西汾酒和古井贡酒,其余三只是五粮液,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

  按照10年周期,涨幅排名前五的公司与上述葡萄酒公司相同,但具体排名略有变化。贵州茅台,其中配得上10年白酒长跑冠军,是涨幅的15倍以上。

  其次是古井贡酒和山西汾酒,涨幅累计分别超过12倍和11倍。如今,市值,超过万亿规模的五粮液,还不到同期涨幅的9倍。

过万亿个股.png

  白酒趋势市场确定了吗?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白酒板块整体上涨超过3.8%,酒鬼酒,其中收盘,老白干酒一度是涨停。此外,伊力特和迎驾贡酒也大幅上涨。

  对于整个,白酒,板块, 渤海,证券刘刘瑀,板块在白酒的表现将逐月持续改善,行业的自然属性依然存在,需求将继续得到确认。建议选择确定度较高的高端白酒,继续关注下一步高端营销的具体情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