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果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3 21:37:06 作者: 人心果的作用

人心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以及云南等地区,因果实酷似e人的心脏而得名,果实味道甜中带酸,美味可口,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过在市场上比较少见,很多人对于人心果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都有哪些作用与功效?



人心果的作用与功效


1.预防癌症


人心果中含有能够预防癌症的微量元素硒,有助于细胞活力的提高,防止细胞的病变,可以抑制人体内致癌物质的转化,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2.促进生长发育


人心果的营养成分多,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吃了之后,人体能很好地吸收钙元素,能够保持人体的血钙平衡,促进骨骼生长发育,加大骨骼密度,预防骨质疏松,对正在发育中的青少年以及缺钙的老年人都是比较友好的。



3.促进消化


人心果的味道有点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既促进消化又使食欲大增。


4.预防低血糖


人心果中的葡萄糖含量较高,被人体吸收之后能为人体补充能量,并使血糖升高,适宜低血糖患者,有益于减轻低血糖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