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瓜的作用与功效 蛇瓜怎么做好吃

2020-11-27 00:00:00 作者: 蛇瓜的作用与

蛇瓜细细长长的,略带弯曲,伴着花纹,远远看去像一条蛇,它也因此得名。蛇瓜虽然长得有点吓人,但它的味道以及营养价值还是不错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蛇瓜的作用与功效

1.促进骨骼发育

蛇瓜中的钙元素含量较高,对于儿童青少年这些需要补钙,促进骨骼生长发育,促进人体的骨质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加骨骼密度,可以预防多种骨关节疾病。

2.清热化痰

蛇瓜性凉,水分较多,食用的时候会起到润肠润肺的效果,还易降低咽喉部的分泌物的稠度,起到一个清热下火、化痰祛痰的作用。


3.预防中风

蛇瓜中富含钾这一微量元素,有助于调节人体内肾脏水盐的分泌,调节人体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中风。

4.降血糖

蛇瓜中含有磷脂,可以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加快人体中糖分的代谢速度,从而降低血糖。


蛇瓜怎么做好吃

蛇瓜有很多种做法,较常见及简单的是清炒蛇瓜。先准备好蛇瓜,并将它洗干净,

不仅是要将表皮洗净,还要把它里面的籽弄干净,然后就切好备用。把锅烧热,加入油,也可再加入葱和蒜调香,把蛇瓜放置其中翻炒到变色既可。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与蛇瓜相关的知识,包括蛇瓜的作用与功效,也含有蛇瓜可以怎么吃,想强身健体的伙伴们也可以放开它外表的束缚,尝试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