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玫瑰花茶怎么喝

2020-11-29 16:02:52 作者: 蒲公英玫瑰花

蒲公英可以单独泡茶喝,玫瑰花也可以单独泡茶喝,单独泡来喝的话,对人体是只有一个功效,但是把玫瑰花和蒲公英加在一起搭配来泡茶喝的话,你知道该怎么喝嘛?


1、开水冲服


泡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拿开水冲服,即使是小白都知道茶是这样子泡的。但是其实直接用开水泡茶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首先就是要先取少量的蒲公英放到茶壶里面,蒲公英不可以放太多,不然玫瑰花的淡淡的香气就会被冲走,先把蒲公英用开水泡一会儿,再把茶水倒掉,这时候再放入玫瑰花,这时候简单的蒲公英玫瑰花茶就可以了。


2、温开水冲泡


都知道泡茶要用开水,但是其实温开水也是可以的,泡茶最讲究的就是水的温度。泡茶的最佳温度就是80度,这个水温泡出来的茶才是最佳的。这个温度泡出来的蒲公英玫瑰花茶也是极佳的,因为这个温度泡出来的茶,能让蒲公英和玫瑰花的营养全部都保留住,多喝可以清热解毒,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