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血吃什么好

2020-12-11 20:59:08 作者: 冬季补血吃什

在寒冷的冬季,人体本身的血液循坏速度会变缓,再受冷风的侵袭,人们容易出现气血不足、手脚冰冷的状况,这时候就应该十分注意养生保健了,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益气的食物,那吃什么好呢?



1.黑枣


黑枣性质温和,还蕴含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有加快人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利用,而铁元素是人体造血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补血养身的功效。


2.乌鸡


相对于体质较好的男性,女性在冬季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等贫血现象。乌鸡不仅营养成分丰富,利于人体能量的补充,而且它里面的铁元素也比较多,利于补血。乌鸡与一些药材搭配做成汤,更能发挥其补血功效,比如当归、熟地、白芍等。



3.菠菜


菠菜,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它可是一种含铁量很高的蔬菜,能起到很好的补血功效,但菠菜里面有草酸这种物质,不宜与豆制品同吃,不然容易导致体内结石沉淀,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