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草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13 07:24:42 作者: 马蹄草的功效

马蹄草是一种草本植物,观赏价值比较高,可以制成盆栽摆放在室内,还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但是马蹄草除了绿化环境以外,还有着很出色的药性的中药材,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马蹄草的具体药效吧。


1、清热利湿


马蹄草的性质比较寒凉,对被人体吸收之后能起到清热利湿的效果。对于那些因为热毒入侵,导致的咽喉肿痛和口舌生疮以及身体高热等的不良症状的时候,都可以服用马蹄草来缓解。另外如果有出现口渴口干以及头痛等的症状的时候,及时的服用马蹄草也能让这些症状缓解。


2、消炎杀菌


马蹄草含有多种的天然药用成分,其中消炎杀菌就是主要的功效,马蹄草被人体吸收之后, 不仅能阻止人体内的炎症滋生,还能加快人体内的溃疡面的愈合,在生活中还可以用于人体出现的一些外伤,只需要将马蹄草捣碎成泥状,再外敷在伤口处就能防止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


3、维持皮肤健康


马蹄草对人体的肌肤还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不仅能消除皮肤表面的真菌和病菌,还能阻止皮肤炎症的滋生。而且把马蹄草做成乳霜涂抹在皮肤表面上,还能去除皮肤表面的痘痘和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