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枣有什么功效

2020-12-13 19:45:27 作者: 拐枣有什么功

拐枣,在民间也被叫做金钩梨、鸡爪梨、万寿果等,它是一种野生水果,在市面上并不是很常见,在乡村里面较为常见,可生吃、蒸熟、还能泡酒,吃法多,同时它的功效也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防癌抗癌


拐枣里含有十分丰富的硒,有助于人体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的增强,使人体免疫系统机能加强,能帮助细胞抵御一些致癌物的的伤害,保护细胞,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


2.通便利尿


拐枣里蕴含着较多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成分,能加快肠胃的运动,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加速大便的生成、排出。除此之外,拐枣也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利尿功效,可以缓解水肿、小便不利等情况。



3.降血压


拐枣里面的麦草碱、鼠李碱等有效成分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可以降低脂质的过氧化情况,有利于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强血管的通透性,有控制调节血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