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注意事项

2020-12-15 16:39:54 作者: 山药的注意事

山药是咱们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它甘旨且养分丰厚,有滋阴补肾、补中益气、化痰止咳等成效,对人体的优点较多,可是,在食用山药的时分也应有所留意,否则很简单引起身体的不适。



1.山药不行生吃


生的山药里边含有一些毒素,在煮熟之后,这些毒素将会消失,所以一般咱们都是食用煮熟了的山药,所以,山药是不行以生食的,生吃山药简单形成食物中毒。


2.处理山药时不要直触摸碰


咱们在削山药皮的时分,会发现有许多粘液,用手直触摸碰,很简单呈现发痒状况。山药的皮以及粘液里边含有一些易引起过敏的物质,在直触摸摸之后,极端简单呈现皮肤过敏红肿瘙痒等症状。



3.不与豆类食物同食


豆类与山药都含有很丰厚的淀粉,都是一些关于肠胃担负较重的食物,二者同食,人体将会摄入过多的淀粉物质,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功用的运作,简单形成消化不良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