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跨界造车合作遇阻面临哪些困难?苹果造车的优势所在

2021-02-22 17:02:57 作者: 苹果跨界造车

  今天,苹果跨界造车协作遇阻的音讯引起了投资者的热切重视,那么苹果跨界造车终究面对哪些困难?下面咱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最新音讯。

  从二零二零年底开端,关于苹果公司造车的新闻忽然多了起来。从上一年十二月8日,苹果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担任人接收苹果轿车项目,到2021年1月7日苹果与现代集团触摸,打算在乔治亚州出产自动驾驭电动车,再到2月2日聘请了保时捷的底盘研制高管,苹果公司不断加快的造车动作,使得关于苹果公司进军自动驾驭范畴的可信度不断被“压实”。

  近期,又有音讯称,苹果公司曩昔几个月一向在接洽日产轿车,参议自动驾驭轿车项目方面的协作事宜。但由于两边对苹果的品牌定位存在不合,商洽现已无果而终。

  此外,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悉,苹果一同还在与多家自动驾驭轿车激光雷达传感器供货商进行商洽,预备为其第一款乘用车供给要害硬件。

  报导称,多年来一向有传言称苹果正在隐秘研制自动驾驭轿车,传言称苹果现已自行开发了自动驾驭轿车所需求的大部分必要软件、处理器和人工智能算法。

  该知情人士泄漏,与iPhone相同,苹果也在寻求外部供货商为自动驾驭轿车供给要害硬件,现在来看,苹果没有确认首选激光雷达供货商,而且苹果通常会挑选一系列的供货商作为备选,而且会对传感器进行高度定制化,这也意味着间隔群众能看到自动驾驭轿车制品或许还需求比较长的时刻。

  据此前报导,苹果担任自动驾驭轿车硬件作业的高管本杰明·里昂离开了苹果,去了一家太空和卫星草创公司。现在还不清楚这对苹果在推出商用轿车方面的发展会有什么影响。

  轿车并不是苹果在激光雷达范畴的仅有测验,此前苹果推出了一款内置激光传感器技能的iPad Pro,并在上一年将这一技能用到了iPhone 12 Pro系列。该技能增强了微光拍摄和增强实际技能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的使用。

  据外媒报导称,苹果有一个由轿车内饰、车身、动力系统和电池专家组成的团队,可是公司内部职工认为,间隔整车的推出至少还需求五年时刻。报导还指出,苹果在寻觅供货商的一同,也在与其他几家轿车制作商就外包协作协议进行商洽。

  关于苹果造车,蔚来轿车CEO李斌早有断语,将来的造车阵营中肯定会有更新的进入者。“苹果造车现已不是什么隐秘了,我认为它有或许在2023年-2025年发布量产车。蔚来将继续自己定坐落干流高端商场,特斯拉毫无疑问也在其间。”他认为,假如蔚来轿车能够存活,加上苹果、特斯拉在内,干流高端商场会缩减到5家车企之内。

  作为全球头部的轿车制作商,群众轿车公司CEO赫伯特·迪斯也对苹果造车持活跃观点。他表明,苹果公司方案进入轿车职业是“一个十分合理的过程”,有助于其将公司软件、电池和规划方面的专业常识与巨量资源相结合。

苹果跨界造车协作遇阻

  苹果跨界造车协作遇阻

  “尽管如此,咱们并不惧怕。”迪斯在承受采访时表明,轿车职业不同于科技职业,苹果“不或许一蹴即至,一夜之间接收轿车职业”。他不认为群众轿车这家欧洲最大的轿车制作商或许会降级成为一家技能公司的合同制作商。

  据记者了解,早在本年2月4日,就有报导称,苹果正在与至少6家日本轿车制作商就潜在的出产和供给协作进行商洽,这些协议与Apple Car密切相关。这其间,苹果公司与日产轿车的触摸最为引人重视,但其协作相关事宜好像也并未上升到高档办理层等级。

  据音讯人士称,两边商洽无果而终,首要是存在理念差异。苹果公司把智能手机iPhone的出产托付给台湾鸿海精细工业公司,可是日本轿车厂商并不急于承受与苹果协作的机遇,日产轿车方面并不肯成为像鸿海那样的苹果代工企业。

  “苹果对供货商的要求是极端严苛的,成为苹果产品供给链的一员一方面会带来赢利,但也需求做出严重改动。”新浪财经专栏作家林示对记者表明,苹果不具有轿车硬件规划制作的才干,挑选与传统轿车制作商协作简直是必定选项,但整车厂却并不一定乐见其成。

  为此,苹果不只密切联系日本车企,一同还向韩国车企现代轿车集团旗下起亚轿车和群众轿车纷繁抛出橄榄枝,意欲经过现代轿车的E-GMP渠道和群众打造的MEB渠道为苹果轿车投建专用出产设备。但随后现代轿车集团出头弄清,称暂未与苹果就开发自动驾驭轿车进行洽谈;群众方面到现在也未传出实质性动作。

  谈及苹果与多家整车制作商协作遇阻,林示认为,首要源于于两边理念差异和利益分配。尽管苹果具有强壮的品牌号召力和技能研制才干,但并没有痕迹显现其强壮到能够让整车制作商甘心作为其外包商或代工厂。

  苹果轿车落地仍需时日

  造车自身的杂乱性以及重财物和低报答特点,使得业界对待跨界造车一向反响冷淡。“鉴于轿车正朝智能网联电动化跨进时,给一些互联网巨子很大的提振,有的认为轿车改朝换代的机遇降临。”资深轿车媒体人钟师认为,跟着工业实践验证,不同类型的支柱工业存在很高的职业壁垒,相互能够交融与同享,但直接跨界替代是很困难的。

  苹果好像也知道到了这一点。记者注意到,苹果为轿车制作四处奔走的一同,更不忘致力于无人驾驭轿车软件开发项目,并自己研制了自动驾驭系统所需的大部分必要软件、底层处理器和人工智能算法。

  对此,苹果CEO库克坦言:“苹果专心于自动驾驭系统,这是十分重要的核心技能,也或许是苹果进行的最困难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据记者不彻底统计,到现在,苹果已发布近70项轿车相关专利,除了车载系统、自动驾驭等轿车智能化相关专利,还包含电动机、悬挂系统、灯火、车辆导航等方面;而苹果的CarPlay车载系统现已在轿车职业得到广泛使用,其规划辐射至数以百万的顾客。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