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改善狗狗软便的情况

2021-02-22 17:03:07 作者: 怎么样改善狗

软便是狗狗的常见缺点,大多数时分并不严峻,很快就会好转。可是,假如狗狗的粪便总是无法成形,你或许需求给它们一点协助。只需多留意狗狗的饮食,消除环境压力,软便的状况很快就能得到改进。

办法1了解狗狗的消化

1了解稀便和软便的差异。

两者尽管类似,却略有不同。软便现已成形,量也和平常相同多,尽管软软塌塌,可是依然捡得起来。稀便含有更多水分,一般呈液态,无法成形,也捡不起来。拉稀便一般意味着狗狗健康欠安,或是企图排出肠胃道中糜烂食物发生的毒素。软便一般不是感染或疾病形成的,而是饮食不妥或质量差,缺少纤维,或是狗狗吃了它不耐受的食物。

2了解怎么应对狗狗拉稀便。

亲近重视拉稀便的狗狗,在它要分泌的时分,跟着它到外头调查大便性质。假如大便很稀、带血或是狗狗看起来很不舒畅,强烈主张带它到兽医诊所做查看。假如狗狗除了拉稀便之外,全部状况杰出,那么接下来24小时不要喂养,只给它喝很多新鲜的水。饿了一天后,再给它吃清淡的食物,比方三分之二的白米饭和三分之一的熟鸡肉。这么喂2-3天或直到大便成形。查看《为狗预备鸡肉饭》一文,了解更多概况。 拉稀便超越2天的狗狗有必要到兽医诊所做查看。

3了解狗狗的饮食需求。

假如狗狗拉软便,你有必要改进软便质量,让它们健壮一些,便利整理,并保证狗狗身体健康。狗狗的饮食有必要由可消化的蛋白质和纤维组成,才干坚持健康,正常排便。狗狗的饮食最好以肉类为主。狗狗能够吃肉,也能够茹素。它们需求吸取很多蛋白质,假如茹素,就有必要供给豆类。可是,豆类简单引起胀气和软便。所以,假如狗狗的饮食现在以素食为主,考虑换成高质量的肉类饮食。

办法2改进狗狗的饮食

1保证养分均衡。

不必定要给狗狗吃高端狗粮。比方说,罐头肉泥的矿物质含量很高,尤其是盐分,以便招引挑食的狗狗。这就像许多人喜欢吃巧克力蛋糕多过豆类色拉相同,甘旨和健康很少能够共存。你应该挑选把肉类列为首要成分的食物,有必要是真实的肉,而不是“肉类衍生物”、“内脏和碎屑”或“肉类副产品”。挑选低脂白肉,比方鸡肉、火鸡肉、兔肉或白鱼肉。成分列表越短,加工成分和防腐剂一般也比较少,更挨近真实的鲜肉。 尽量让狗狗从米饭、小麦、燕麦或大麦中吸取碳水化合物,而不是大豆或大豆制品。 尽管价格并不是质量保证,可是优质狗粮一般比谷物含量高的高度加工狗粮更贵,由于它们用的食材更好。

2不要让狗狗吸取乳糖。

狗狗只合适喝母狗的奶。至于还未断奶的小狗,能够喝用水冲泡的Lactol幼犬奶粉作为代乳品。假如你家狗狗还很小,刚刚离别母乳,改喝其它代乳品,要是有软便状况发生,应该挑选不含乳糖的代乳品。有些小狗天然生成缺少乳糖酶。乳糖酶协助分化牛奶中的首要糖分,也便是乳糖。小狗缺少乳糖酶,就无法将乳糖分化成能够被身体消化和吸收的单糖。未经消化的乳糖会吸收肠道的水分,导致狗狗拉软便。

3改吃干粮。

罐头或袋装湿粮的含水量约75%,而干粮只要10%。食物含水量越高,拉出来的大便越湿,量越多。改吃干粮能够让大便更健壮,量更少。渐渐换成新的食物。至少给4-5天的过渡期,逐步添加干粮,削减湿粮,让肠道里协助消化的菌群有时间去习惯这项改动。 高蛋白饮食会软化大便,比方牛肉、鸡肉和高蛋白狗粮。蛋白消化过程中发生的副产品也会吸收肠道的水分。 小麦做的狗粮或小麦含量高的食物也会形成软便。

4不要给狗狗吃高脂肪食物。

防止让狗狗吸取简单糜烂的脂肪。不要喂它们吃油炸快餐食物。市售的油炸快餐食物一般用棕榈油烹饪,棕榈油很难消化,简单糜烂。坏脂肪会沉积在肠道,导致狗狗拉稀便。

5假如软便状况持续,喂狗狗吃清淡的食物。

所谓的清淡食物是指煮得熟软的米饭,再拌入一点精瘦碎牛肉或羊肉。让它们这么吃至少5天,然后查看大便是否会变紧实一些。市面上大部分为改进大便状况而制造的狗粮都以米饭为主,由于它是十分简单消化的淀粉,含有很少的蛋白质和盐。有助于改进软便状况的狗粮包含Hill’s Prescription Diet i/d消化系统护理配方狗粮,法国皇家肠胃道处方狗粮,Eukanuba狗粮,法国皇家低脂易消化处方狗粮,以及Hill's Science Diet科学配方狗粮。

办法3测验其它解决办法

1给狗狗吃益生菌。

肠道里边有一群协助消化的细菌。假如狗狗饮食习惯欠好,拉软便已有一段时间,很或许肠道里边的坏细菌过度成长,好细菌数量削减,导致菌群失衡。给身体弥补好细菌能够康复菌群平衡,改进消化和软便状况。这种好细菌被称为屎肠球菌 ,能够从Fortiflora狗用非处方益生菌粉中取得。它们装在小袋中,每天将一袋益生菌粉拌入狗狗的食物中,大约服用5天。狗狗肠道里的菌群和人类的不相同,所以给它们喂人类吃的益生菌没有协助。在最坏的状况下,人类食物中的乳糖或许导致狗狗腹泻。 Fortiflora能够在网上或兽医诊所购买,不需求处方。 一般来说,大型犬种每天至少服用1小瓶,小型犬种每天半瓶,一共服用5天。

2让狗狗吸取纤维。

添加纤维摄入量有助于改进软便状况。纤维会像海绵相同吸收液体,把大便中的水吸走,缓解腹泻,并让软便变得健壮一些。人们认为它也能下降患结肠癌的危险,吸水后胀大能延伸饱足感,削减肥壮狗狗的热量摄入。不过,摄入过多纤维也欠好。查看食物包装,保证粗纤维含量大约在10%左右。 在狗狗的食物中拌入燕麦或小麦糠,以添加纤维摄入量。每10公斤体重加1茶匙。 你也能够考虑给狗狗吃生的生果和蔬菜,可是不要喂罐头蔬菜,由于它们一般含有很多盐。

3保证狗狗随时都能喝到新鲜的水。

软便含水量高,狗狗会丢失更多水分,所以必定要让它们随时都能喝到洁净的饮用水,弥补丢失的水分。狗狗的水碗至少要每两天洗一次,并保证它随时都有洁净的水喝。

4不要每天进行让狗狗有压力的活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