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照料美西螈

2021-02-22 21:29:49 作者: 怎么样照料美

本文旨在教授照顾美西螈的办法。美西螈是一种与虎螈有关的水生蝾螈;当日子在水槽的环境中时,永久不会长成成虫,一向维持着幼体的形状。美西螈简单照顾且心爱好玩。在水缸的成长环境里的寿数大概是10到15年,所以在预备长期照养美西螈之前,要考虑到此要素。

怎么照顾美西螈的办法

1挑选恰当的居处。

水缸至少要是一只成年美西螈的两倍长,所以要挑选一个76厘米左右的水缸(最好选用长114厘米左右的水缸)。而较小的水缸,在美西螈长到尺度为水缸的一半时,就不行用了。水缸宽和高应为38厘米左右,最抱负的水缸容量应为21加仑(即81升)。最好配上网状的顶部,就能够避免美西螈逃走,或许使水缸没有彻底填满(空出顶部下方3厘米左右的空间即可)。水缸最好为玻璃原料或许丙烯原料。记住给美西螈设置至少一个藏匿场所(小地道、裂缝、窟窿,等等)供其歇息,并且它也更喜爱呆在暗处。

2预备过滤器。

美西螈很需求一个过滤器。假如过滤器有管子,把它藏在某个物体的后方或许对准玻璃,假如美西螈向它接近,就不会伤到腮部了。或许也能够将过滤器调至低功耗形式。

3水温坚持稳定。

美西螈居处的水温是十分重要的。将水温坚持在16到18摄氏度(即60到64华氏度)。低水温易使美西螈习性怠懈。而超越24摄氏度(75华氏度)的水温简单使美西螈产生压力,紧张不安。

4每周进行一次换水。

每周固定换水缸内1/4的水来坚持洁净。将美西螈从水缸内取出进行清洁,要不在一个大容器内注满水,或许能够再买个更小的水缸。要是进行繁衍的话是很抱负的,这样更大的那只就不会吃掉它们了。记住要对美西螈温顺一点,当心不要弄伤它们。

5在缸内覆上适合的基质。

小石子就不太好,由于在给美西螈喂养的时分简单误食。当它们一不妥心吞噬了小石子,很或许会导致逝世。通常状况下它们会立刻吐出来,但并非总是如此。假如拾到了鹅卵石,留心要选用那些直径大于3厘米的作为基质。相同也能够去水族商铺购买沙地或许圆砾石。

6给美西螈一天喂养一次。

假如是成年蝾螈,能够隔一天再喂养。美西螈喜爱吃蟋蟀、蠕虫、膳食蠕虫、鸡肝脏 等食物。假如不想亲身处理,也能够从宠物商铺置办,比方熟年虾、小个儿的“喂养”鱼,红虫和特制小鱼丸(叫“鲑鱼”或“鳟鱼”丸)。“海猿”也能够作为食物,由于它是熟年虾的混元体。留心坚持它们的饮食多样化。假如有剩食,要立即用网兜或虹吸管整理洁净。

7喂养要适量,而不要过量。

假如成对乃至更多数量地养殖,要是喂养不妥,它们就会啃食对方的肢体。大个儿的美西螈也会吃小个儿的美西螈,所以确保养殖的美西螈巨细尺度都差不多。可是,也要留心不要过量喂养;肥壮会使它们变得烦躁,不健康。

留心事项

美西螈变得烦躁时,腮部会向前凸出,而极度感到不安时,尾巴尖会打卷。烦躁由这些要素导致:疾病,太饿或太饱,水质差,受伤,长期曝露在低于10摄氏度或高于20摄氏度的水温下。 在清洁水缸的时分,假如不想把美西螈取出来,能够用小管子把水缸内的水抽取出来。 美西螈关于食物是很挑剔的,但更要掌握喂养的时刻。要依照它们的喜爱调整喂养时刻。有时它一天只需一两次少数的食物,而有时它一周需求很多的食物。确保尽或许及时地整理残留的食物! 在把美西螈取出来整理水缸的时分,用一只细筛孔(它的脚趾不会穿透)的网兜把它取出。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取出。 为美西螈喂养要留心饮食的多样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只能偶然作为一次奖赏。喂养之前要把食物冻结。 要使美西螈成长的健康又生动,就要确保日间温度,夜间温度和光照循环天然适合。太亮的光线会使美西螈遭到惊吓;而过暗的环境简单使它们疲乏怠懈。 美西螈不喜爱快速的水分运动。运用过滤器就能够阻挠水分的快速活动。它们对水质也很灵敏,所以留心将水温文水质坚持在最优状况。 一般来说,水缸的长度应为全部美西螈联合的总长度,可是不短于76厘米。举个比如,长度为76厘米左右的水缸适合养两只美西螈,114厘米左右的适合养三只,152厘米左右的适合养四只,以此类推。 美西螈会吃小的鱼类,而更大的鱼类会寻衅它们乃至啃掉他们的腮部。所以最好不要与其他生物混养。

正告

美西螈会把全部能进口的东西都吞食。所以,在它的眼里,鹅卵石、小鱼仔、小植物、小石块、砂砾,乃至是其他(更小的)美西螈都是或许的食物来历。有些会丧命,但条件是食物能够顺着嗓子滑下(美西螈不会咀嚼,但能够将其整个吞下)。 美西螈是两栖动物,对水质十分灵敏。用净水器净化过的自来水,关于它们就满足清洁了;仅仅靠蒸馏水是不行“纯洁”的。此外还得确保温差不要太大。 美西螈能够再生四肢(乃至器官!),所以只需损害不是太大,失掉体肢或许腮部是不会丧命的。假如这种状况产生了,.在美西螈的创伤处会构成一种白/亮灰色的霉菌;这是天然产生的能够加速愈合。要亲近重视和照顾美西螈,及时按需喂养。 有时分一只美西螈会被另一只较大的欺压(咬食四肢、踢打、偷食等等。)假如这种景象多次产生,就要考虑把它们阻隔,直到两者巨细适当,或许更小的美西螈年长到足以维护自己(2到3岁的成年阶段)。 美西螈繁衍速度快且繁衍量大,所以当雌性美西螈和雄性美西螈(雄性的个头更大,脑袋方,而却一定有大耳蜗)日子时要多加留心。假如雄性美西螈怀孕了(腹部显着兴起,简直呈通明状),要留心照看,补给足够的食物。美西螈会吃掉自己的鱼苗,所以要在另一个水缸内繁衍。雌性美西螈能够产下100到300个卵。 .一只健康的美西螈能够成长到38厘米左右,存活20年之久。所以养之前要慎重考虑。 水缸上任何尖利的边际,都有或许伤到美西螈柔软的皮肤和软弱的外鳃。 太亮的光线会使美西螈遭到惊吓;可是,假如太昏暗,它们则会变得怠懈,难以繁衍。

你需求预备

水缸 直径大于3厘米的鹅卵石、砂砾或圆砾石 过滤器 食物(蠕虫等) 净化过的清水(运用净水器) 一点空闲韶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