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与患有焦虑症的伴侣相处

2021-02-22 23:42:13 作者: 怎么样与患有

尽管焦虑症很常见,也能操控,可是与患有焦虑症的伴侣共处是一个很大的应战。你的确应该协助他,但也要清晰自己的底线,或许很难平衡二者,可是你要有耐性,与他坦白沟通,寻求心理医师的协助,这样你们才干一同好好日子。

办法1供给日常协助

1了解伴侣焦虑症的类型。

焦虑症可具体分为泛化性焦虑症(GAD)、惊惧症、交际惊骇症、伤口后精力紧张性(精力)妨碍(PTSD)、逼迫症(OCD),每种焦虑症的症状、诱因、医治计划都不同。查找他的焦虑症的材料,澄清发生焦虑的原因。能够在https://www.anxiety.org 找到有用的材料。 假设你的伴侣去看心理医师,能够从医师那了解这种焦虑症。问一问自己该怎么协助伴侣承受医治,比方问一问帮他减轻焦虑的办法。

2假设伴侣还没有做好承受医治的预备,你必定要鼓舞他。

假设他担忧去看医师,能够主张他先见一见主治医师,由于有些人觉得心理医师比往常的医师还要吓人。让他感触到你的关怀,告知他承受医治一点也不羞耻。假设他还很犹疑,缓解他的担忧。你能够对他说,“精力患病和身体患病是相同的。焦虑症是一种病,不要担忧承受医治后,他人会对你指手画脚。” 还要鼓舞他坚持医治、依照医嘱吃药、完结医师组织的使命,主治医师或许会让他操练呼吸技巧、写日记、训练或许进行认知操练。 他或许会担忧吃药,可是主治医师能够依据患病类型和严峻程度,开出无需药物医治的办法。

3让他知道他能够毫无保留地信赖你,你不会对他指手画脚。

让他定心,他能够在你面前显露软弱的一面,能够毫无顾忌地向你倾吐。假设没有收到你的音讯,他或许会急于下结论,觉得你脱离他了或许受伤了,把这些主意藏在心里,会加重病况,所以必定要让他知道,他能够信赖你。对他说,“假设你感到惊惧焦虑,尤其是和咱们爱情有关的作业,能够来找我。假设你很消沉,试着深呼吸,告知自己停下来。我一向都在,我十分介意你,我知道焦虑带来的消沉主意会让你不堪重负。”

4与他沟通,削减他的担忧。

在合理的范围内,自动告知他你的状况,特别是假设他总是急于下结论或许想到最坏的成果。比方,假设你知道自己要迟到了,给他发一条短信,这样他就不会觉得你掉沟里了。自动报备很有协助,但你也得确认好底线,能够告知他你要迟到了,可是不要让他在你作业时一向给你打电话。

5帮他拟定处理计划,鼓舞他坚持下去。

聊一聊导致焦虑症的原因,和他一同拟定处理焦虑的办法。比方他有交际惊骇症,办法或许便是一周去一次公共场所。防止焦虑的办法或许有呼吸训练、幻想一些活跃的作业。 假设他有延迟症,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就会感到惊惧,那你能够帮他合理规划时刻。 处理计划和防止诱因是有差异的。比方把自己锁在屋子里,拉上窗布,防止自己惊惧,并不能处理交际惊骇症。

6即便他只迈出了一小步,也要表彰他。

活跃的鼓舞能鼓舞他持续尽力。假设他由于焦虑症,没有安稳作业。他制造简历,开端投递,哪怕还没收到面试告知,你也要对他说,“我知道你正在向前尽力,这是很重要的一步,你真的太棒了!”

办法2应对一同的应战

1要知道你的伴侣也不想焦虑。

他感到懊丧、气愤或烦恼,这很正常。你能够对眼前的状况感到懊丧或动火,可是不要对他这样。这是一种精力疾病,他也不想用惊惧或焦虑来刁难你。假设他无法敷衍人多的状况,不能和你一同参与交际活动,你或许会很伤心。有时严峻的焦虑症会让他无法作业,或许会有经济压力。假设要养孩子,育儿职责分配不均也会让你泄气。 这些状况都很难,但仍是要和你的伴侣一同处理,不要心胸仇恨。 参与焦虑症合作小组或许会有协助,让心理医师帮你们引荐或许在线上寻觅当地的合作小组。

2清晰底线,不要一味地姑息他。

供给精力支撑并不意味着你要抛弃自己的日子。在清晰自己的底线时,口气要坚决,但必定要充溢爱意。不要大喊大叫,让他觉得自己很糟糕。你要了解你有权独立日子。假设他总是想让你在家陪他,你和朋友外出,他就会很伤心,你能够对他说,“我很介意你,我也想陪你。可是我也有想做的事,也想和朋友待在一同,出去独自处理一些作业。”

3假设你想成功应对抵触,就要平衡诚笃和同情心。

提出你的担忧,而不是憋在心里,直接告知你的伴侣。严峻地责怪他会让作业变得更糟,所以要尽量温顺,不要责备他。你要想处理抵触,说话时要用第一人称。假设他在你作业时不停地给你打电话,你不接电话,他会很伤心。假设你说你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听起来很像责备,会让他更焦虑。 你能够说,“我担忧在作业中接电话会惹上费事,但我不想让你伤心,让你觉得我在针对你。假设没有急事,你放松一下好吗?给我发短信或发邮件,好吗?假设你能这样做,那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4咨询有应对焦虑症阅历的婚姻参谋。

假设你自己很难处理抵触,参谋能帮你找到折中的办法。即便你没有遇到太难的问题,参谋也能帮你更好地了解伴侣。不要以为婚姻咨询是一个风险信号,也不要觉得它代表着你们的爱情危如累卵。相反,咨询婚姻参谋意味着你乐意为你们的爱情支付尽力。每对夫妻或恋人都会面对各种难关,需求协助也没什么错。 记住你不是他的心理医师或咨询参谋,参与婚姻咨询能够帮你守住自己的底线。 专家提示

1寻求自己的喜好和喜好。

你应该持续从事你喜爱的活动,即便它们会引发你伴侣的焦虑症。协助你的伴侣并不意味着他的焦虑应该占有你的日子。假设他有交际惊骇症,而你又喜爱听音乐会,你独爱的乐队来到你的城市,你能够和朋友一同去看表演,他能够不去,可是你不能由于他就不去听音乐会了。 你不能逼迫你的伴侣去做他觉得不安闲的事,相同他也不能让你抛弃自己的喜好。并且坚持自己的喜好喜好能帮你坚持身心健康。

2留出放松的时刻。

找时刻读一本好书、听听音乐、洗个泡泡浴或许做其他放松的活动。假设你不能每天都有放松的时刻,尽量每周最少组织几天。敷衍日常日子,压力现已很大了,协助你的伴侣会让压力更大。 压力办理能帮你坚持心理健康,防止压力过大。压力过大、一同做许多作业会对你、你的伴侣、你们的爱情发生晦气的影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