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拉·蔡特金的伟大贡献有哪些?对她的评价

2020-08-17 10:28:07 作者: 克拉拉&mi

  每年的3月8日的国际劳动妇女节是由克拉拉·蔡特金提出的为了替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创始人克拉拉·蔡特金是德国著名的社会主义革命家,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克拉拉蔡特金的贡献不止在于提议并创立了节日,更是因为她也是共产党的创始人。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革命事业,更是与俄国的革命事业有着深厚的缘分,她的丈夫就是俄国的马克思拥护者。在1924年以后她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俄国度过的,她对俄国革命事业的支持使得她得到了俄国人民的拥护与爱戴。

  她不仅致力于革命事业更是在教育问题上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克拉拉蔡特金在教育上的贡献使得她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理论家,她针对德国的教育制度和劳动子女受教育的状况提出了改革的方案。克拉拉蔡特金的贡献还体现在对法西斯的对抗上,她呼吁共产党人团结人民群众孤立法西斯主义,向他们进攻。她的先见对唤醒人民的觉悟,对对抗战线的建立起着相当重要作用。在克拉拉蔡特金的后期生活中,参加共产国际工作是她的主要生活,她的意见对于当时的社会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蔡特金在国际共产舞台上奋斗了半个多世纪,她杰出的贡献被许多共产党人称赞过。她是历史上的传奇式人物,克拉拉蔡特金的贡献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克拉拉蔡特金是上个世界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出一位十分伟大的女性,她的一生十分传奇,为之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那么,历史对于克拉拉蔡特金的评价怎样呢?是不是有好有坏呢?有关资料对克拉拉蔡特金的评价中写道,她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不多见的跨世纪性的历史人物。这是因为,她为了这项事业奋斗了大半辈子。她与共运历史上的杰出人物恩格斯、列宁等都有着深厚的交情,并且凭借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对这项事业的热情赢得了大家的称赞。她出身于德国,却率先反对德国的政策,与自己国家的领导人希特勒交恶,身先士卒的为共产主义的事业努力。除此之外,她也与三八妇女节紧紧的绑在一起。她一直致力于为妇女朋友们谋求权利,她认为在找工作和选举上,男女应该具有相同的权利,同样的工作不论男女谁做工资应该是相同的。她使女性开始谋求自己的权利,发动运动维护自己。之后,她提议将3月8日设为鼓励妇女运动的纪念日,并一直沿用至今。她的一生可以说是为全世界的妇女而奋斗的一生,极大的推动了妇女运动,造福后世。

1.png

  近百年的历史对克拉拉蔡特金的评价都是一片赞扬,没有任何负面的评价,她用自己一生的努力实现着自己伟大的人生追求,也得到了人们的尊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