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吴乞买是谁?完颜吴乞买消灭了哪些国家

2020-09-08 23:08:48 作者: 完颜吴乞买是

  颜吴乞买是当时天下有名的霸主,是金朝的金太宗,是金国的第二个皇帝,他在位之后没多久就进逼宋朝,打倒汴京,逼迫宋朝订下了“城下之盟”,之后在半年的休整以后,他就贡献了汴京,彻底灭亡了北宋。完颜晟是金世祖的第四子,金太祖的弟弟,出生于1075年,当年女真在和辽国的斗争之中取得了胜利,于是完颜阿骨打在完颜晟等人的辅助之下创立了金国,而完颜晟就是阿骨打的继承人,到了1123年的时候,完颜阿骨打去世,完颜晟就名正言顺的继承了大金的皇帝之位,之后辽国的帝王被金人抓住,从此辽朝灭亡,降级为王,大金的后方也就没有了忧愁,与此同时完颜晟也开始了对于宋朝的用兵。

  当时还是北宋年间,完颜晟派遣自己手下的大将完颜宗望和完颜宗翰一起出战,短短的一段时间就打下了宋朝很大的疆域,不少的宋将都直接投降了,等到金国退兵的时候大宋的两任皇帝都被带走了,北宋由此灭亡,之后金国还是没有放过已经偏安一隅的南宋,常年起兵攻打南宋,但是在南宋的诸多反抗势力的努力之下,最终金朝还是没有覆灭南宋。在完颜晟登基的一段时间里,他积极改革完善了金朝的各种制度,而且推行以汉治汉的政策,最大程度上的降低了北宋地区汉人的敌意,同时积极发展女真文化,录用汉人为官,算是真正将金王朝奠定了根基。在1135年的时候完颜晟因病去世,被后人成为金太宗。

1.png

  完颜吴乞买是金朝有名的皇帝,他一生战功卓著,为了金朝的建立,昌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先后灭了辽,北宋等国家,完善了金朝的各种制度,深受当时金人的敬重,而他的哥哥完颜阿骨打更是金朝的开国皇帝,威震天下,那么能够生出这么两个了不起的儿子的人是谁呢?他们的父亲有着怎么样的生平呢?他们的父亲就是金世祖完颜劾里钵,他是金朝的奠基人,天生聪慧,据说有着过目不忘的才能,在他刚继位的时候,大金上下其实还是在内忧外患的局面之中,但是经过他的努力,却成功的变弱为强,为后来儿孙称帝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完颜劾里钵出生在女真之中,当时的习俗是儿子年长了就要分开来住,等到完颜劾里钵年长分居的时候他的父亲觉得他聪明能干可以成就大事。

  后来在他的父亲去世以后,完颜劾里钵成为了部落的统治者,一开始他的一个叔父有篡位的野心,所以勾结了很多的叛乱,但是完颜劾里钵非常聪明,再加上为人和善得到了兄弟手下的信任,所以在地方叛乱围攻的时候先后击败了乌春、散达等等部落,为之后金王朝的奠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关于他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据说当年他将死的时候,他的原配夫人痛哭不止,而他反而看的比较开,说了一句:“你不用哭的,你也就比我晚一年罢了。”继位的肃宗来报告的时候,他说了:“你比我晚三年。”可以说临死前还把身边的人给咒了个遍,而结果也不出完颜劾里钵所料,肃宗在死前不由得感叹道:“我的哥哥真的是聪明啊。”

  完颜吴乞买一生也算是丰功伟绩,威震天下了,他先是帮着自己的哥哥完颜阿骨打南征北战,建立了金朝,后来又接连消灭了辽国和北宋,可以说渐渐的将金朝带到了鼎盛的时候,那么完颜吴乞买他的儿孙又是怎么样的呢?是否有着先祖风采。完颜吴乞买的儿子比较多,有记载的有14个,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只挑其中比较重要的几个介绍一下,首先说说他的长子完颜宗磐,当时完颜晟去世以后,继位的是金太祖的嫡孙完颜亶,而完颜宗磐则和其他几人宗干、宗翰两人并称三省事,都是当时金朝权势最高的人,可以说是一时无两,但是后来在政治斗争之中被宗干以谋反为由杀死。而参与这场政变的还有完颜宗英,完颜宗伟和完颜鹘懒三人,因此这几个人在后来都没有得到追封。

2.png

  而完颜晟其他的子孙下场也不太好,大多都遭到了惨无人道的屠杀,这还要从完颜亮说起,他为人残暴无道,在弑杀了金熙宗之后登位成为了金朝皇帝,他在位期间对于金太祖、金太宗的子孙进行了非常残暴的屠杀,总共杀害了将近150多人,而完颜晟的子孙也在其列,可以说是死伤惨重,如完颜宗美,完颜宗本等人都相继被害,他们的后代也大多被杀,可以说到了这个时候完颜晟的子孙几乎已经没有多少还活在世上的了,直到后来金世宗继位的时候才为这些人平反,也算是告慰他们在天之灵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