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什么反对封城?马克龙称经济动荡是加速现代化机会

2020-08-29 12:12:40 作者: 法国为什么反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由Covid-19引起的经济动荡是加快法国现代化进程的机会,但引发示威和罢工的养老金改革可能会进行调整。

  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地区面临夏季冠状病毒感染高峰之际,预计将在2022年4月法国总统大选中寻求连任的马克龙重申,反对再次全国封锁。

  马克龙周五在巴黎的现场简报会上对媒体说,得益于纪律约束和社交疏远,避免采取与今春类似的封锁措施是“可行的”。不过,“如果病毒继续出乎我们意料,可能会再次全国或地区封锁。”

  马克龙说:“自中世纪以来,封锁一直是最简单的措施。”

  他表示,导致社会分裂的养老金改革本来可以帮助控制政府支出,但在法国疫情高峰期已经暂停。

  “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重新调整改革,”马克龙说。“我不希望这个国家回到分裂状态。”

  他说:“这是一个加快法国现代化、继续转型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