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东巡求仙开辟一条通道传说能见仙人

2021-05-06 08:13:57 作者: 秦始皇东巡求

  秦始皇东巡求仙,在海中开辟一条通道传说能见仙人。千古一帝秦始皇,尤其热衷于长生不老,为此,遍访仙人仙山,秦始皇东巡也是为寻找长生不老药,为了能得长生,秦始皇竟在海中开辟出一条通道,据说能见到仙人,这是真的吗?  

1_副本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于公元前215年东巡碣石——秦皇岛,并在此拜海,先后派卢生、侯公、韩终等两批方士携童男童女入海求仙,寻求长生不老药。

  经过4年来的水下考古调查,在辽宁姜女石遗址水下发现,东西长约60米,南北宽约60米的四边形疑似人工构筑基台,并且发现人为加工的水下“活石”。种种迹象表明确实如文献记载的一样,在秦朝时这里有过一条的海中甬道。  

2_副本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海水落潮时就会显现出来。目前关于甬道的作用说法不一。有说是海中祭祀用的,有说是大秦帝国的码头和航海标志,有说是为迎秦始皇东巡求仙而修的一条岸边到礁石的道路。

  古墓迷情曾多次采访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专家。姜女石遗址水中一些石块经过了加工修整,有人工干预痕迹。因此,姜女石遗址存在一条海中甬道。目前已知的这条海中甬道有500米长。  

3_副本2.jpg

  秦始皇

  姜女石遗址是中国秦至西汉前期行宫遗址。在辽宁省绥中县万家镇,濒临渤海湾。据文献记载和考古发掘,应与秦始皇东巡有关。

  有专家认为,这条甬道有可能是当时海上祭祀用的。因为当时的方士是要考试才能被录用。也有专家表示,海中“甬道”可能是当时为迎秦始皇东巡而修的一条岸边到礁石的石块铺成的道路。海水落潮时就会显现出来。当时秦始皇东巡时,全国都要修筑驰道,方便皇帝出行。而这里就是秦始皇东巡时的行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