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蚂蚁IPO来了!股指缩量盘整,关注这一板块的结构行情

2020-07-24 12:04:31 作者: 万亿蚂蚁IP

【战舰午评】北向资金玩跷跷板,学会借力打力

【盘面上看】周二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蓝筹中仅白酒股相对强势,其余板块整体弱势,券商股冲高回落,打压股指一度翻绿。题材上蚂蚁集团概念股强势领涨,中国芯、新能源车、医药等结构活跃,创业板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两市共涨停56只,跌停5只,绿盘个股数量明显居多。

【技术分析】战舰早评中讲到:“从量价关系上来讲,涨幅有透支量能的迹象,也就是说短线不积极补量,回踩的概率较大。主板依然处于牛熊过渡中,稳点儿走能更远,而创板一直牛市之中,操作上要有所侧重,跷跷板效应下不难做好低吸高抛”,量能上看,沪指半日成交3289亿元,较昨日半日成交的3433亿元小幅萎缩,没有量能支撑,大盘还将维持震荡走势。3300点没有经过充分的蓄势整理的话,多空双方力量未能充分相互转化,很容易造成突破后的大幅回撤从而造成假突破,还是行稳而致远。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大盘风险不大,震荡下可以积极把握结构机会或日内差价机会。创业板则量价齐升,若出现被动回落,机会更多一些。北向资金近日在沪深两市资金呈现较为明显的跷跷板,利用此效应低吸高抛为上。

【操作建议】仓位维持7成,关注沪指3300点支撑,3333点压力,创业板2707点支撑,2750点压力,高抛低吸,午后可关注中国芯交易机会。另外,国联证券(780456)、起帆电缆(707222)、法狮龙(707318)三只新股申购,不要忘记打新。

牛市来了!海豚股票超级Level-2行情可以看到千档全部盘口,以及逐笔成交、委托以及涨停封单详情,并拥有毫秒级刷新的全速盘口。点击下载>>>每周五统一免费发放一个月level-2使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