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帮我们守家园!大圩最甜的葡萄送上南淝河大堤防汛一线

2020-07-28 09:48:40 作者: 感谢你们帮我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他们专门赶来清除南淝河大堤的杂草,这是在帮忙捍卫我的家,我送些葡萄过来,表达下感谢的心情。”7月25日上午11点多,大圩镇东林村的葡萄种植户牛红如来到南淝河大坝上,为在这里除草的园林工人送上30箱葡萄。

据悉,截止目前,南淝河水位仍超保证水位。根据天气预报,明日合肥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这给防汛工作再次增添了压力。而连日来,为更好地防汛除险,在合肥市包河区农林水务局的支持下,多名园林工人和大量机械设备协助大圩镇,清除南淝河大堤杂草,风雨无阻。他们的举动,感动了当地村民。

考虑到园林工人劳作的环境,除了箱装葡萄,种植户牛红如还暖心地准备了20斤散装葡萄,“我已经提前把葡萄洗干净了,这样他们吃起来更方便。”牛红如是一名党员,前段时间的降雨给她家葡萄园也造成了影响,但她还是鼓励丈夫去参加南淝河大堤夜巡,从7月17日开始,丈夫的晚班一天都没缺席。“我家的困难是小家的事,保护南淝河大堤,是大家的事,如果大堤没守住,那小家也同样会遭殃。”

园林工人们品尝着正宗的大圩葡萄,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圩葡萄甜,好吃,但感受到这份关心,我们心里更甜。”除草队瞿德银队长告诉记者,这是他和队员在南淝河大堤除草的第三天,昨天雨下得大,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感觉很冷,今天天晴了,阳光烤人,也不好受,但队员们一直在争分夺秒地除草,没有人请假,“因为我们都知道防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当天上午,新民村的种植户张功来同样给园林工人送来了葡萄,“他们为了保卫大圩,那么辛苦。我身为大圩人,送些葡萄过来,不是正常的吗?”

记者了解到,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大圩党群干部始终坚守一线,每隔500米就设置一个防汛值班点,24小时不间断巡查南淝河大堤。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付出,打动了很多人。连日来,社会各界对大圩防汛一线的党群干部进行慰问,送上方便面、矿泉水、面包、八宝粥等爱心物资。一些爱心企业还捐赠防汛物资,包括救生衣、雨衣、雨鞋、黄沙、石子等。爱心,一直在向大圩镇汇聚。

王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翠 刘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