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养老金补发时间及规定 养老金调整何时能够发放到位?

2020-07-29 12:06:41 作者: 2020年养

  各地因地制宜,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等办法实施调整。目前,各地养老金正陆续发放,部分地区已发放到位。同时,今年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的比例提高到4%,调剂金规模达7400亿元,跨省调剂17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困难省份,养老金完全能够按时足额发放。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财政收入放缓,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压力进一步加大,但今年养老金待遇水平依然实现“普涨”。据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介绍,截至7月21日,已有25个省份出台了本地区具体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方案。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北京、甘肃、吉林、福建、陕西、山西、湖南、湖北等多地陆续发布今年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各地因地制宜,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等办法实施调整。目前,各地养老金正陆续发放,部分地区已发放到位。

  持续调整基本养老金

  今年4月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下发了今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水平为5%。这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同步安排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