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二季度GDP萎缩幅度可能创纪录 美联储暂不考虑加息

2020-07-30 15:14:41 作者: 2020年美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联储公布7月份利率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同时承诺在未来几个月至少按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机构发行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此次未提及收益率曲线控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新增病例拖累美国经济,第二季度GDP萎缩幅度可能创纪录,未来美国经济路径将极大取决于美国疫情发展。

  利率决议公布后,海外金融市场短线震荡。美元和黄金走势加速背离,据Wind数据,美元指数盘中跌至93.1678的逾两年新低,COMEX黄金则续创历史新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跳水后重返涨势,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涨逾1%。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0.25%,创历史新低。

  海外金融市场短线震荡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海外金融市场出现短线震荡。

  据Wind数据,当地时间7月29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尾盘时集体小幅跳水,随后恢复涨势。截至收盘,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均涨逾1%,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61%。

  此外,美股个股中,柯达收盘暴涨318.14%,盘中十余次触及熔断。消息面上,柯达获美国政府提供的7.65亿美元贷款。

  美元和黄金走势加速背离。据Wind数据,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会议时间段持续走低,一度跌至93.1678,创2018年6月以来的逾两年新低,随后短线反弹后重拾跌势。黄金则呈相反走势,美联储会议期间,COMEX黄金期货大幅走高,最高升至1974.9美元/盎司,续创历史新高,随后短线回调后重拾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