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2020-07-21 19:12:04 作者: 暴雨,大暴雨


雨下一整夜。昨日到今天,我省迎来本轮强降雨的最强阶段。过去24小时内,我省沿江到沿淮,以及大别山区普遍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雨量观测站显示,从18日06时到19日06时,江淮之间普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即蓝色区域。而合肥、六安几乎全域被大暴雨覆盖,即红色区域。而庐江、金寨、霍山、六安市区局地出现了特大暴雨,即褐色区域。


18日05时至19日05时,全省共计705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379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100 毫米,48 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250毫米,最大裕安狮子岗411. 7毫米。


预计今天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阴天有中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03时00分,省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指出6小时内阜阳南部、亳州南部、淮南、蚌埠、六安、合肥、滁州、芜湖、马鞍山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预警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此外,合肥、六安以及霍山县等地气象部门今晨或者夜间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金寨县继昨天后,今天再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19日凌晨2时49分

安徽全椒县滁河

实施爆破泄洪!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
安徽滁河水位快速上涨。

为缓解防洪压力,

安徽滁州全椒县对滁河堤坝实施爆破泄洪。

据预测,爆破泄洪后,

滁河水位将下降70公分左右,

缓解防汛压力。


最新动态



合肥城区8路口路段积水严重

车辆无法通行

3个高速道口封闭


记者从合肥交警获悉,因强降雨,截止到07月19日06时50分,合肥市城区共8处路口路段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分别为北一环与肥西路交口(东西双向,目前已打开一环路中心护栏让车辆掉头),休宁路(合作化路至东至路),环湖大道(万达大鼓下穿),上海路与杭州路交口,巢湖路与郎溪路交口东侧,裕溪路高架桥往绕城高速龙塘道口下桥口(肥东撮镇境内),磨店美食街中段,云谷路与蓬莱路交口,以上点位正在积极排水中。


高速公路方面:受匝道积水影响,肥东道口下道口、龙塘道口往市区方向下道口、庐江道口往安庆上下道口关闭,管理处排水人员正在现场处置。市区其他主要干道、高架桥、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合肥市发布关于加强南淝河

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的通知


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月19日印发《关于加强南淝河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加强南淝河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的通知


肥东县、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7月19日,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已超汛限水位。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现已加大泄洪流量。请你办密切关注、切实加强南淝河两岸防洪安全,并广泛告知广大市民注意安全。


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19日


阜阳防汛应急响应提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