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2020年8月起办理流程地址详细介绍

2020-08-03 17:06:23 作者: 湛江电动自行

  什么样的电动自行车需要上牌?《湛江市电动自行登记上牌指引》明确规定,适用的电动自行车包括合标电动自行车和违标电动自行车。其中2013年期间已经上牌的违标电动车无需重复登记上牌。

  市车管所所长梁春晓介绍,我市曾于2013年期间对电动车实行上牌管理,部分车主当时已申领了临时号牌。该批临时号牌将继续有效,有效期与此次核发的违标电动自行车号牌一致,车主无需重复登记申领。

  值得注意的是,《湛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对违标电动自行车设置了三年的管理过渡期。此次登记上牌后核发的违标电动自行车号牌也仅有三年有效期,即2020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过渡期满,违标电动车上路将按罚款一千元。

  办理方式及流程

  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高上牌效率,防止人员聚集,此次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采取以“线上办理为主、线下办理为辅”的方式开展。

  (一)合标电动车。

  1、办理方式 ●●

  合标电动自行车原则上通过线下办理。湛江市区办理地点:湛江市合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赤坎区明政路2号,行政服务中心后面)。

  2、办理流程: ●●

  // 1

  填表

  // 2

  拓印车架码

  // 3

  查验车辆

  // 4

  受理、选号、缴费

  // 5

  制行驶证

  // 6

  发放、安装号牌(自取或邮寄)

  // 7

  拍摄装有号牌的车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