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评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 有深度且具有创意!

2020-08-04 11:42:10 作者: 人大教授评满

  近期,一篇浙江2020年高考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冲上热搜榜,文中引用国外名家论述以及使用了大量晦涩生僻的词语。

  以下语句来自于一篇名为《生活在树上》的浙江省 2020 年高考满分作文首段。浙江省高考作文阅卷大组教授点评文章表示 " 老到和晦涩同在,思维的深刻与稳当俱备。"

  " 现代社会以海德格尔的一句‘一切实践传统都已经瓦解完了’为嚆矢。滥觞于家庭与社会传统的期望正失去它们的借鉴意义。但面对看似无垠的未来天空,我想循卡尔维诺 " 树上的男爵 " 的生活好过过早地振翮 ......"

  人大教授评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

  山东省实验中学语文教师李鸿杰评价道,“我肯定会为这篇作文打满分,我支持这种孩子。”

  “这个考生才是真的别人家的孩子,而大部分考生可能依然在地面,渴望阅卷老师认同。”李鸿杰说道,“在一个渴求人才的时代,更不能埋没深刻的表达,有时,个性、另类,是思想的外表,唯有思想,才能支撑创造;不羁之才,正是这个时代迫切需要的。”

  以上就是【人大教授评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