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式租房这么流行了?73%的租客选择了这样做

2020-08-24 09:42:59 作者: 网购式租房这

  8月13日,贝壳找房成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当天“高开高走”,开盘价35.06美元,报收37.44美元,较发行价收涨87.2%,总市值近3000亿人民币。截止今天(8月20日)发稿,其股价已上涨到42.37美元,总市值近500亿美金。

  这个以互联网思维进入,通过将数字化与产业相融合,用ACN模式(经纪人合作网络)重塑房地产买卖端,打造出一个信息透明的居住服务平台,最终用IPO后的亮眼表现博得了“今年最大中概股”的光环。

  这不仅是其作为中国居住服务第一股的成功,也是二级市场对“产业互联网+房地产”商业模式的肯定,而贝壳之外,还有一个更早用互联网思维打入城市居住行业的潜力股,是自如。

  01 神秘投资背后

  3月初,媒体报道孙正义发起了一项神秘投资:通过愿景基金向自如和贝壳找房分别投资10亿美元。

  一个明显对比是,疫情期间融资数额与融资力度都在减弱。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今年1月国内VC/PE市场共发生188起投资案例,同比去年下降60.83%;2月份发生145起,同比下降69.0%。

  生意人都不会做亏本买卖,孙正义对贝壳与自如“慷慨解囊”,无疑是想得到更高的回报。

  贝壳被孙正义看中,是因为它把传统且最难统一的房产买卖市场,带入了正轨。

  几十年来,中国买卖端的房产经纪一直处于信息不平等状态:同行竞争激烈、隐瞒房源真实情况、买卖两端信息完全不透明、市场混乱不堪。同时,房产经纪人处于职业鄙视链下端。

  贝壳之前,很多人都想做拯救房产经纪的英雄,但几乎都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