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直播前彩排视频曝光,和两位主播练习砍价,情绪好有说有笑

2020-08-24 12:57:29 作者: 郑爽直播前彩

郑爽带货直播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目前还在持续发酵中,郑爽口碑岌岌可危,除了粉丝现在几乎全网都在骂她“有病”。随着当时在场的两位主播猫妹妹和子劲相继出面解释,同样都说自己是无偿被邀请去客串并没有失职,这让郑爽陷入了更加困难的境地。

而这件事远远没到结束的时候,目前郑爽直播前的彩排视频也被曝光。在这段视频中,郑爽和猫妹妹、子劲一起在直播间演练剧本,而这个剧本就是砍价剧本,两位主播在旁边教她“这个你要砍一下”、“这个要演一下”,全程郑爽都很配合,自己也会想着怎么说。

另外,彩排视频中郑爽的情绪非常好,和团队工作人员还有两位主播有说有笑。这也能看出,其实郑爽并非对直播带货的内容不知情,而关于粉丝说的郑爽倒贴垫钱给粉丝福利,应该也是不存在的,毕竟砍价都是有剧本的。

这段彩排视频曝光后,郑爽无疑受到了更多攻击,骂她“有病”、“又当又立”的负面评论越来越多。然而对于直播事故,郑爽一直没有回应过。

关于这场直播,咱们来复盘几个关键点。

一、郑爽对带货直播是否知情?知情。郑爽在直播前发布的微博就已经显示是带货直播,并且有网友爆料了一张疑似为郑爽直播的招商方案,是在7月份就进行。另外,根据猫妹妹和子劲的解释,郑爽也知道是带货直播的。


二、是否存在直播突然加商品导致郑爽不能接受?应该是不存在的。明星直播的带货坑位都是提前定好的,产品链接也是需要提前生成。而且根据网友科普,郑爽直播平台规定超过千万粉丝的主播,带货商品需要提前三天报备才可挂出来。主播子劲也说了直播就是三十几个商品,全部收取了坑位费,所以产品应是提前沟通好的。

三、郑爽是否签订合约、带货是否有报酬?这一点毋庸置疑是肯定的,明星带货当然会签订合约。而根据网友爆料显示,疑似郑爽直播的一个坑位费为5到20万,一晚上有30个坑位,预计当晚直播坑位费疑为1600万。当然这不一定是真的,但是郑爽带货直播有报酬是肯定的。

四、郑爽直播是否存在有不敬业行为?这一点不能盲目断定她不敬业,虽然郑爽昨晚直播情绪崩溃让两位主播有点为难,并且多次打断主播介绍商品,还直言对直播产品不了解、业绩和自己没关系,但是根据最后的直播数据,当然郑爽直播共卖出了4800多万,位于平台第二。

所以这个是否敬业,如果商家和平台达到了想要的流量和销量,那就不算不敬业。但是如果观看直播的人认为郑爽没有带来有用信息,甚至阻碍了主播传递有用信息,那就是不敬业。

复盘了这场直播事件,的确会觉得郑爽槽点多,但是对于她在直播的表现,的确不能直接就将所有的过错推到郑爽身上,她情绪崩溃也不是针对主播和直播观众,那到底是为哪般呢主要是源于郑爽理想消费的观念与带货直播百分百的商业性存在矛盾

根据她在直播中的描述,这是她的生日直播,她只是简单把自己用过的觉得好的商品推荐给大家,希望营造一些轻松的直播环境,但是并不愿意将正常直播变成完全的商业直播,并且过分推荐给粉丝从而造成不理性消费。

所以,从郑爽的角度来看她是接收到了直播邀请,正好在生日直播边和粉丝聊天边卖货。但是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带货直播而言,这就是完全商业性的直播,需要主播完全了解商品做出正确推销,认真带货完成直播价值,履行和商家的合约。

之后郑爽在坚持了几个小时后,在比较疲惫的状况下终于揭开矛盾点情绪彻底爆发,也就让大家看到了她在直播间语无伦次还流泪的画面。

虽然这场直播郑爽做得不够完美,也的确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是她倡导理性消费的观念没有错。而在当时的情况下,郑爽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平衡自己的观念与商业直播间的矛盾,这才会语无伦次。人在这样的情况下,的确会逻辑不清晰,做出一些别人不理解的行为,或许有人会克制住,但郑爽就必须在当下说出来,这也是很正常的,就是一个真实的郑爽。

大家可以吐槽郑爽直播的问题,这是她作为公众人物拿了商业直播报酬后需要面对的。但是直接说她需要去看病,真的没有必要。就事论事就好,网络**对他人造成伤害后才后悔做了”雪花“就已经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