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董事长回应押房招聘 房产抵押引起社会关注!!

2020-08-24 17:31:27 作者: 椰树董事长回

  据悉,机器,海南椰树集团因一则招聘信息登上热搜。据透露,该招聘信息是海南椰树集团为“椰树培养职业经理学校”公开招生。招生启事显示,总经理有百万年薪、有别墅奖、有分红股奖、有海景房奖等。待遇看似也不错,但丰厚的待遇背后,椰树集团也提出了苛刻的招聘条件,比如第二条: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

  其中,必须要写承诺书,承诺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要求以房产作抵押,是防止将“椰树”作为跳板、作为“镀金”、学到经验后跳槽。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此项规定违反《劳动法》。

  椰树董事长回应押房招聘

  知道8月20日,椰树集团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对招聘信息审核不严,部分条款已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以及人文精神,对此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

  赵波解释称,此次被确定违法的“承诺终身服务并抵押房产”招聘条件,仅针对高管职位,初衷是避免企业投入巨大成本培养的高管跳槽。

  赵波再次说道:“可以说企业高管都是这样做的,自己竞聘总经理时曾主动抵押了房产。“他认为这样能够“给自己压力,也给自己动力”,对个人和企业成长都有好处。

  据了解,椰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7月25日,注册资本5000万。据介绍,椰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植物蛋白饮料生产企业,是饮料行业唯一获得“中国专利发明创造金奖”的企业。总公司下属18家公司、员工7000名。

  以上就是【椰树董事长回应押房招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