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注销45天内还能刷卡吗?注意这些事项

2020-08-26 10:37:00 作者: 信用卡注销4

  经常有朋友手里的信用卡越办越多,管理不便,就打算把部分信用卡注销,听说信用卡有个45天的预注销期,想知道信用卡注销45天内还能不能刷卡,要是注销后悔了要怎么办,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下。

  信用卡注销45天内还能刷卡吗?

  正常情况下,信用卡进入预注销期是不能刷卡的,虽说账户还存在,但是处于止付状态,有卡友就测试过,拿了一张注销的信用卡在POS机上刷卡,结果提示交易失败。有的人会觉得奇怪,既然信用卡注销45天内不能刷卡,可为什么还会产生欠款呢?

  因为预注销期内的信用卡不能对外交易,可内部是能扣款的,通常扣的是年费。有很多非年费卡,本可以通过刷卡减免年费的,结果年费周期内没有刷卡达标,恰好是在注销45天内结算年费,自然会扣钱的,扣费了可通过转账的方式把欠款还上,否则是不能注销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