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八佰》票房破八亿,比票房更重要的是市场信心

2020-08-26 23:24:03 作者: 最前线 |《

上映2天13时21分后,电影《八佰》的票房突破8亿元,这是市场在奖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毕竟在所有片方都在持片观望时,华谊冲在前面,放出了《八佰》。

《八佰》目前的成功,不仅为负债累累的华谊兄弟带来了重生转机,也为许多国产电影的定档注入一剂强心针。

近两年来华谊连续亏损,2018年亏损近11亿,2019年数字不降反升,亏损扩大至39.6亿。而从《八佰》定档至今,作为出品方的华谊股价接连上涨。截至8月21日收盘,华谊涨幅高达42.5%,市值大涨56亿。

《八佰》成本投入5.5亿,因背后有近20家联合出品方与院线参与分成,15亿票房成为了《八佰》回本的底线。猫眼专业版预测,《八佰》的票房将达到23.35亿。

从贺岁档撤离的动画电影《姜子牙》、体育大片《夺冠》,相继公布国庆档上映,也许也是因为收到了市场的积极信号。《八佰》证明了一件事,虽然疫情并未结束,但人们仍然愿意戴着口罩走进电影院,精神食粮同样重要。

目前,猫眼上《八佰》7日新增想看14.0万,环比增长39.2%,累计想看51.9万。豆瓣评分虽然从8.3分降到了7.8分,但仍然是一个不算差的成绩。虽然开创了堪称辉煌的首周末票房,《八佰》能不能维持战绩还需要打一个问号。这部电影票房走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上映时没有新片作为强劲对手,因此在院线的排片比一度超过60%。

但随着七夕档期来临,包括《小妇人》、《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在内,本周有更多院线新片上映。另外重映的《盗梦空间》虽然是老片,号召力仍然惊人。从猫眼上的排片预测来看,到下周五,《八佰》的排片比有可能降到3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