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8-27 07:55:07 作者: 驻马店市**

驻马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特别是陈星书记、朱是西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对公安机关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书记、**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并印发了《驻马店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方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市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和东高、雪松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钦胜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公**警立即行动起来,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以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精气神,坚决打赢创文迎检这场硬仗,为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王钦胜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的最后一年,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事关驻马店形象、事关驻马店发展,事关每一位驻马店人民的切身利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当作当前全市的一项**任务和中心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既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公安机关的一项光荣工作任务,也是全市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应有之义,更是全市公**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各警种各部门、市区各派出所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将全警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创文迎检工作大局上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迎检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王钦胜要求,要明确任务,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今年中央文明办新修订了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工作标准更高、迎检难度更大。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职责任务和测评指标要求,按照市局《2020年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方案》要求,逐项认领工作任务,逐项分析检查内容,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抓到位。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动态检查并维护好各种交通设施,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扎实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做好社会面巡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扎实开展内部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单位办公区及家属院内部管理,保持内部环境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做到 热情、文明、规范、高效服务,以良好的执法素养和严整的警容警纪展示公安机关形象。

王钦胜要求,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为高质量完成创文迎检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一是领导要带头。市局各班子成员及各警种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安排部署、带头督导落实。按照“战时机关警力上路执勤”的要求,各级带长民警要带头上岗执法执勤,为民警辅警带好头、做好表率。二是责任要夯实。市局**部统筹协调,整体指挥指导,对各项任务分工细化、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纪律。在全警参与的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打一场创文人民战争。对于领导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滞后、推诿扯皮影响全市创建工作整体效果、导致公安环节出现问题的,要逐级逐人倒查责任,严格追究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责任民警的责任。三是督导要有力。市局领导和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按照既定分工,沉入一线督导作业,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督察支队要开展高密度、大规模地现场督察,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整改落实,定期督察通报,坚决杜绝工作措施棚架。

王钦胜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就是大考,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就是目标。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警种部门、市区各派出所,要继续发扬驻马店创文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对驻马店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全市创文迎检工作热潮,为把驻马店打造成功能完善、生态宜居、文明和谐、人民幸福的全国一流地级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局**委员、副**孙友**持。市局在驻的**成员,市区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直各单位科级以上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区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