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陈婷老公车祸并非意外,“克夫克子”的她给我提了醒

2020-08-27 09:32:06 作者: 以家人之名:

电视剧《以家人之名》里面,陈婷是个非常招人恨的女人:她性格极端,爱情绪化,搞得全家和邻居都不得安生。

《以家人之名》剧照

虽然陈婷很讨人厌,但她的经历还是令人唏嘘,陈婷有过两段婚姻,和凌和平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凌和平工作性质的原因,两人没少吵架,日子过得鸡飞狗跳,好不容易儿女双全了,结果女儿芸芸吃核桃窒息而死了。

本以为逃离这个家,就能忘掉过去的悲伤,陈婷去新加坡嫁了有钱人,过上了阔太太的生活,还重新有了女儿小橙子,这对陈婷来说生活是在变好的,结果丈夫又出车祸身亡了。

《以家人之名》剧照

陈婷的“运气”真的不怎么好,每每生活变得如意,就会有新的打击,女儿和丈夫相继离世,儿子凌霄有抑郁症,小女儿小橙子和她的关系也非常糟糕,这一切看似有很大的“意外”成分,但实际上,都是陈婷自己“作”的。

“克夫克子”的陈婷,给我们提了个醒,好女人才是家庭重要的“风水”。

《以家人之名》剧照

先说女儿芸芸的“意外”

陈婷出门打麻将,把一双儿女反锁在家里,大儿子凌霄不过才五六岁,两个年幼孩子都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芸芸吃核桃发生窒息,凌霄一个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能看着妹妹呼吸困难然后死亡。

这件事不仅让芸芸失去了年幼的生命,更是给凌霄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陈婷非但没有安慰儿子,疏导儿子的心理问题,却把责任都推到了凌霄身上,动不动就对凌霄破口大骂。

《以家人之名》剧照

其实是陈婷自己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这场“意外”本是可以避免的,她只顾自己玩得开心,随便丢下了两个孩子,这样的母亲是极其不负责的。

现任老公出车祸

《以家人之名》剧中,并没有用额外的画面去描述陈婷老公开车出车祸,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看似是一场意外,其实并不是。

陈婷的性格是:暴躁,自私,极端,情绪化,喜欢控制他人。

《以家人之名》剧照

和凌和平结婚的时候,陈婷就经常和凌和平吵架,为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陈婷所表现出来的“歇斯底里”才是最害人的。

陈婷这种女人,会把对生活的怨气全都撒在家人身上,浑身都是负能量,现任丈夫秦先生一定也没少受她折磨。

出车祸的那天,陈婷母亲病危,陈婷非常着急想要回国,以她的性格和作风,一定会各种催促丈夫开车加速,轻则抱怨,重则谩骂,在妻子陈婷的咆哮之下,秦先生心烦意乱,而后出了车祸。

所以,看似是普通的意外事故,其实陈婷才是祸害。

《以家人之名》剧照

儿子抑郁,女儿不亲

在陈婷的“压迫”之下,儿子凌霄患上了抑郁症,晚上靠吃药才能正常入睡;女儿小橙子更是和她不亲,母女关系非常差。

这些更全都是陈婷自己造成的,陈婷动不动就对儿女大吼大叫,完全没有身为人母的慈爱,在她的影响下,家里的气氛一直都是充满火药味的。

《以家人之名》剧照

为了把儿子凌霄留在新加坡,陈婷扣留了他的证件。从小虐待并抛弃孩子的母亲,现在又需要儿子回来照顾自己,可见她的自私。

这种类似于“软禁式”的“母爱”,光想想就让人觉得窒息。

《以家人之名》剧照

结语

“克夫克子”的陈婷,给我们上了一课,家是避风港,但不论是女人还是男人,都不该无底线消耗家的作用。陈婷本来处于丧女的阴影里,值得被同情,但她长期以此埋怨家人,还在精神上虐待孩子,这就不可取了。

李海潮是和陈婷相反的性格,李海潮为人宽厚善良,对待孩子们有耐心,所以他带出来的李尖尖阳光开朗,贺子秋懂事三观正,“五口之家”充满了温情和快乐,这才是家庭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