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厉行节约,**浪费,从我做起

2020-08-27 21:41:15 作者: 【主题党日】
厉行节约

**浪费

从我做起

一职专主题党日活动

******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他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辉县市一职专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8月27日上午,**辉县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支部***开展以“厉行节约,**浪费,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拒绝浪费,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重温入党誓词


杜帅校长讲党课

杜帅校长以《明确岗位职责 做好本职工作 》为题为大家上党课,在党课中杜帅校长结合新学年学校实际情况, 希望各位党员领导新学年新气象,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抗大精神,坚持做到"站好位,不越位,及时补位″,为争创富有特色的农村职业学校再立新功。

会议由支部委员李学亮同志主持,并向大家宣读校党支部发起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倡导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剩余打包,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全体党员同志在“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上签字,旨在唤起党员的节约意识,并以自身行动切实履行节约粮食的义务。争做一名“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党员同志纷纷主动积极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我参与 我承诺 我遵守”?辉县市职专党支部努力把“光盘行动”抓好抓实,做出成效。


?

支部书记刘学师同志倡导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厉行节约、**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自觉参与“光盘行动”的好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最后,杜帅校长作了重要强调,要求全体党员认清形势,特别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不仅在餐饮方面,更应该在工作中、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厉行节约,**浪费,从你我做起,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节约粮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大家都应该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光盘行动”,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倡导者、维护者,争做勤俭节约好党员。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节俭意识,“让节俭成为习惯”、“让节俭成为生活方式”,坚持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天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时时处处、点点滴滴都节俭,我们才能节约资源,也只有时时处处从我做起,这样我们的地球家园才会永远美丽富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充分感受到了勤俭节约的正能量、弘扬美德的正引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受到了触动。整个活动主题鲜明、氛围活跃,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学得透彻、融得深入,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厉行节约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的践行者。

【end】

排版:周晓博

扫码关注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