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跑8年龙套,最年轻的双料女配,今搭档张新成再演悬疑剧

2020-08-27 21:40:20 作者: **佳:跑8

近日,在由谭松韵主演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中,张新成凭借剧中的哭戏演技爆棚获赞无数,又随后又因为性格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这部剧还没播完,张新成的又一部悬疑推理类型的新剧《回廊亭》又将袭来,据说这部剧是改编自东野圭吾的小说《回廊亭杀人事件》。

根据了解,这部剧中,张新成将会搭档大12岁的实力派演员**佳。

其实,在**佳的演艺生涯当中,早已不是第一次接触这一类型的电视剧了。

01

在今年的白玉兰颁奖典礼上,由于入围者竞争异常激烈,不少剧迷们称之为“神仙打架”,即便只是最佳女配就有梅婷、咏梅、陶虹等视后级演员竞争。

但在这些人中,有着“80后戏骨”之称的**佳,不得不提。

当初,多少人追《大明风华》是冲着汤唯的古装首秀去的,但最后却被**佳饰演的恶毒女二胡善祥抓住了眼球。

当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爱情公寓》中的“小姨妈”唐悠悠,性格可爱,说着一口四川话。

剧中的“唐氏表演法则”在后来**佳出演其他影视剧的时候,仍然经常被大家拿来调侃。

其实纵观**佳的演艺之路,和唐悠悠还真是有点像,剧中唐悠悠整天琢磨着如何在演尸体时抢戏,而**佳一开始则是在各大剧组中奔波跑龙套。

**佳从小就能歌善舞,4岁就登上了市里的迎春晚会,16岁那年,受邀参加浙江电视的《假日总动员》,在才艺表演中一举夺得“青春大赛一等奖”。

2002年,在机缘巧合下19岁的**佳出演了《侠客行》里的侍剑,这也就意味着她入行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早。

随后,**佳以超出分数线200分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

娱乐圈中人才济济,要想出人头地哪里是简单的事情,毕业后,**佳成为北漂一员,刚开始没什么戏拍,只能跑龙套。

只要有机会试镜,她凌晨4点多就得起床准备。

为了争取一个女六号,她写过几千字的人物小传,但最后也没有被选上。

在那部周迅和李冰冰主演的经典谍战片《风声》里,**佳饰演了一个日本女侍。

咖位小到连名字都没有,只有一个侧脸。

在当年爆火的《仙剑奇侠传》中,她饰演了毒娘子一角,用尽了“唐氏表演法则”也没有一个人能记住她。

02

直到2008年,王岳伦执导的《十全九美》中,**佳饰演的“南宫燕”,说着一口流利的方言,任性又无理取闹,抛出了不少笑料。

从这部剧开始,她的喜剧天赋得以体现。

之后,参演了《隋朝来客》、《熊猫大侠》等剧后,在2010年,《爱情公寓2》中的“唐悠悠”终于成为了她的第一个高光角色。

从那之后,**佳告别了长达8年的跑龙套生涯,也多了个“小姨妈”的爱称。

可角色太过深入人心,反而物极必反,此时的她已经不再年轻,她开始挑战一些较复杂的角色,试图脱掉自己的喜剧标签。

2013年,**佳跟孙红雷一起合作出演了电影《全民目击》,她扮演一个19岁的女孩林萌萌。

为了更贴合人物,她半个月减了近20斤,在法庭上嘶声力竭的那一幕演活了任性的叛逆少女。

好的表演始终无法让人忽视,凭借这部戏,**佳一举拿下金鸡、百花奖双料最佳女配角,是国内80后首位得到这一殊荣的女演员。

这是她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得到肯定,意义深重。

在拍戏过程中,她和孙红雷的关系也越来越好,让所有人都羡慕不已。

在参加一则访谈节目中,**佳讲述了拍摄时孙红雷对自己照顾有加。

一次,她觉得自己表现不够到位,孙红雷一遍又一遍的陪她试戏,告诉她不要着急,演到她满意为止。

戏杀青时,孙红雷对她说:家佳,你一定要做娱乐圈里缺少的那个人,这句话她一直都记在心底。

《全民目击》的北京首映发布会上,孙红雷也是毫不吝啬对**佳的夸赞,并主动为**佳日后的感情生活和选择操心:

“以后谈恋爱了、结婚了,我都会替她把关”。

有了这次转型的经验,2017年时,她又饰演了《无证之罪》中的朱慧茹,一个失手杀人、家庭不幸的小三。

03

在整部剧的**部分时,慌乱、无助、紧张,全都在她脸上。

每一个感情的微小变化,都被她抓的很准。

甚至有网友说,《无证之罪》如果不是网剧,**佳的这波表现是可以拿下视后的。

2年后,**佳又迎来了电视剧《大明风华》,和她对戏的是汤唯、朱亚文等公认的实力派。

影视剧中,女二号比女主更亮眼的例子屡见不鲜,**佳一个眼神丢过去,汤唯差点都接不住。

如今,**佳依旧佳片不断,看得出来她有在潜心打磨自己的演技,在流量当道的娱乐圈中,这样的演员已经是凤毛麟角。

就算起点是跑龙套的,也能造就传奇,获奖不过是指日可待。

最后,期待演员**佳能够不忘初心,越走越远!

-END-

作者:小tian小盆友

版权声明:

原创作品,抄袭、洗稿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