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PK布谷鸟:浪漫七夕,你被“孤寡”了吗?

2020-08-28 00:13:06 作者: 青蛙PK布谷

01

七夕这天,据说杨紫被送了一只青蛙!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青蛙,而且在这么特别的日子里竟然还有着特别的日子。商家的各种活动,与我无关。我感慨的是:这只七夕青蛙,当真代表了太多人的心声。“孤寡、孤寡”的,一声声都是欲哭无泪、一字字都是有口难言啊。你再品,你细品。这只七夕青蛙还略带忧伤的望着你,眼巴巴的(差点儿就泪汪汪了)。你这是同情它,还是同情自己呢?

02

闺蜜小依,在七夕之前宣布失恋。我说:“你男朋友太毒了吧?赶在七夕前分手,可以省一份礼物。”小依知道我在逗她玩,却依然没好气地回答:“不好意思,那是前任。”也好,那天小依与几个同样单身的姐妹泡酒吧。也不打算有什么“收获”,只是找到了一个合情合理的借口放纵自己。如果谈恋爱太压抑,那分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你看看陈小纭,网友都在喜大普奔。分手快乐吗?是的。

03

收到“七夕青蛙”,你生气吗?不生气。本来就是单身,这一天也不见得即便你许愿“脱单”也未必心想事成。但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幸福,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快乐。为什么,一个人就要孤独至死呢?这只是生存状态,但不是内心写照。所以这“孤寡”的七夕青蛙,大可不必夸张作用。就当是善意的提醒,也希望自己明年的七夕不再“孤寡”。浪不浪漫,关键不是身边的人、而是你自己。

04

七夕嘛,可不能让“青蛙”专美。喜鹊都跑到银河,牛郎织女这一年一次的见面不容错过。一期一会,这个词真的既有禅意又非常残忍。说的啥?在茶道里,指表演茶道的人会在心里怀着“难得一面,世当珍惜”的心情来诚心礼遇面前每一位来品茶的客人。我就简单粗暴地认为,这是“爱在当下、珍惜眼前人”了。所以,你不要“孤寡”的青蛙还有别的选择——“不孤(寡)”的布谷鸟。

05

这又是什么梗?网友真是强大,比这个更加强大的是网友的脑洞:布谷布谷=不孤不孤=不孤单不孤单=七夕不孤单七夕不孤单。也就是说:七夕佳节,布谷鸟临门、不在孤单的意思。哈,很难想象:这边就是青蛙一直在“孤寡孤寡”,那边就是布谷鸟一直在“不孤不孤”。天,郑燮单身汪真是承受着一次次的心灵暴击。有的秀恩爱的固然好,没得秀恩爱的这简直就是最无济于事的倔强啊。

06

“七夕青蛙”与“七夕布谷鸟”,朋友之间相互的送来送去?这是什么恶搞的玩意儿。有人说,这是在互相打趣、苦中作乐。有人说,这是在互相打气、共同度过。对我而言,看着这两个小动物为着人类的爱恨情仇如此卖力地吼叫。辛苦了,真的。这个七夕,几家欢喜几家愁。有情人的,可以过情人节。没有情人的,只要开心天天都是情人节。至于“孤寡”与“不孤”,恰似可爱的协奏曲。

07

浪漫七夕,你被“孤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