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60岁生日宴,《家有儿女》三缺一,小雨这些年不太顺啊

2020-08-28 15:52:37 作者: 宋丹丹60岁

戳右边关注我,全面掌握圈中八卦!

昨天是宋丹丹的60岁生日,除了宣布正式退休之外,还办了生日宴会。合影中还看到了不少熟面孔,刘涛、张一山、杨紫、华晨宇、张默、巴图、林大竣等等。

刘涛在给宋丹丹的生日祝福中写道:万家灯火,明亮;家有儿女,欢聚;我爱我家;兴旺,这是宋丹丹的代表作,也是她演艺生涯中浓墨重彩的几笔。

可是在宋丹丹60岁生日宴上,《家有儿女》中的夏雪(杨紫)和刘星(张一山)都来了,唯独不见夏雨(尤浩然)的身影,没法看到三个孩子同框,还是让不少人觉得可惜。

但我个人反倒觉得,没有同框也好,一旦同框就难免被拉出来做比较,三个人都是童星出身,可现在的发展却是天差地别。


杨紫这两年的发展势头很猛,《香蜜沉沉烬如霜》和《亲爱的,热爱的》的大火,让她已经跻身一线小花的行列;

张一山也不断有戏约在身,代表作也不少;

唯独尤浩然,到现在他的代表作品仍然是《家有儿女》,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仍在拍戏,仍是个演员……

其实在童星阶段,尤浩然反而是三个人里面资源最好的。3岁半就开始拍摄广告,其中让大家最熟悉就是那句"妈妈,洗脚~我也给你讲小鸭子的故事" ;

5岁多的时候,就在《大宅门》剧组里和陈宝国等老戏骨对戏;

7岁半就拍《家有儿女》,连续拍了4部,拍到11岁;

12岁时又和张国立、吴越拍了一部家庭剧《赶走你的忧郁》。

尤浩然小时候,大家都喜欢他胖嘟嘟、奶声奶气的样子,但是到了青春期,男孩子变声、再加上尤浩然没减肥,这些就成了他的弊端。


童星出身既是优势,也是劣势。

在观众的注视下长大,会有一定的国民基础;但同时也会导致观众心中对这个演员有一种既定印象,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戏路和后续的发展。


就像张一山,如果不是演了很多硬汉的角色打基础,所有人仍会觉得他是刘星,出席活动和剧本选择上,别人都希望他是一种"搞怪"的状态;

释小龙也一样,小时候的光头形象深入人心,一旦不剃光头拍戏了,观众就会觉得他没有那种味道了。

观众对于尤浩然的感觉也同样如此,如果不是样貌上特别有优势,很多小时候很可爱的童星,长大了也泯然众人矣。


2015年19岁的尤浩然去参加北京电影学院的艺考,结果初试就被刷下来了。理由不得而知,但从后续尤浩然减肥来看,大概率是形象没有通过。

但是尤浩然仍没有放弃,备战三年、减重30斤后,他终于在23岁那年考上了自己心心念念的表演系。

尤浩然这些年的演艺道路虽然走得不太顺,但我始终认为演员的类型有很多种,市面上的电视剧电影题材也很多样,选择对了自己的戏路,每个演员都会有机会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