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殉情前写18篇思念日记:请理解他的女朋友

2020-08-29 09:30:58 作者: 硕士生殉情前

镜子笑不出,如有同感,点点关注吧!

29岁的陈陆洋就这样走了,伴着贫困生高学历的光环,带着8年来被爱心人士资助的感激,放弃了让别人眼热的大型国企工作。

只留下了崩溃大哭的父母,在依然破旧潮湿的家里,数着他多年来的一张张奖状。

而陈陆洋选择了如此的解脱,却是因为爱情,他留下了18篇思念日记,透露出来的爱执着又沉重。

这样的爱,女孩子真的会承受不住。

01太孤独的人,爱会无比沉重

昨天,镜子刚刚写了一篇有关孤独的文章,尤其是在北上广深发展的年轻人,其实就谈到了这一点。

成年人的孤独,真的是只有自己才懂,从陈陆洋写日记就能看出一二,很多心事,竟然无处诉说,只能写给自己看。

其实,现在的“寒门”想出学霸,是越来越难的,鲤鱼跳龙门的故事本身也是凤毛麟角的。

而从小受尽了贫穷的苦,这样的孩子但凡有机会,都会一往无前的执着,能得到资助真的是万幸的事情。

而能够把握机会,成功考入985的大学,再读了研究生,这样的履历简直让城里那些给孩子投入巨资补课的家长羡慕死。

很多孩子拼命补课,目标可能还只是本科而已,但这样的光环其实本身也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当一个学生家庭极其贫困,他又考上了很好的大学,和周围同学间就有了天然的自卑相隔。

即便没有人瞧不起他,甚至还是欣赏的目光,那也是一种太受关注的压力,心事与谁说?父母就更不会懂了。

这个时候,一旦出现爱情,可想而知会成为什么样的曙光,而这份曙光对爱的人来讲,或许就太过沉重了。

如果有人把另一个人当做活下去的目标,这样的爱情,只有内心极其强大的人才可以接纳,前提还是,相爱至深。

02卑微的爱,对方可能不需要

苏岑说:卑微的爱,往往缺乏立场,没有立场的爱情,终归是得不到保障的。

镜子经常喜欢很直白的比喻:我喜欢苹果,有时候吃一个就很开心,而你偏偏要送我桔子,每次还送来一车,这是爱我么?

陈陆洋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女孩子觉得现在不需要生活,其实意思很明显是在为前途奔波努力,而他送戒指被拒伤心欲绝。

为了留住爱情,无底线的把自己能奉献的都拿出来,是让人极其动容的事情,但这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因为对方真正需要的,才叫雪中送炭,才能暖人心,如果两个人不在一个频道,那么你付出多少都是搭不上的。

就像近期的一个男孩,他每个月都会给女朋友过“情人节”,但是他送的礼物总是不被认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七夕,男孩一下子给女朋友买了15件礼物,不但没有被女孩认同,礼物还被丢出门外了。

其实看聊天记录就知道,女孩不满意的不是礼物,而是礼物的价值,从嫌弃送空首饰盒那里,就表达的很明显了。

可惜男孩可能没有领会到。

女孩明显想要首饰,男孩还觉得螺蛳粉就不错,自己礼物选的都很好,明显俩人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一个愿意花心思,一个惦记物质价值,谈不拢真的很正常。

而这个男孩的爱,也的确是过于卑微,能坚持每个月挖空心思送礼物,还要接受这样的冷言冷语,显然也不会长久。

莎士比亚说过:不太热烈的爱情才会维持久远。

爱的卑微就容易爱的殷切,实际上,一味地讨好对方,往往是伴随着自己的期待。

而当自己的期待值不停下降,自己的付出又变得越来越多,人就会陷入极度的不平衡中。

“我不求你如何,我只求你如何”,这样的句式很熟悉吧?实际上,当付出的越来越多,自己的期望值反而会越来越高。

没有人付出是真的不求回报的,尤其是在爱情中。

03不爱了,未必需要解释

有句话说的好:

是那个人,不说他也懂;不是那个人,说了也没用。

是那个人,不解释也没关系;不是那个人,解释也多余。

是那个人,不留他也不走;不是那个人,留也留不住。

是那个人,不等自然会遇到;不是那个人,原地也会走丢。

两个人需要相爱才能走到一起,只要一方不爱了,也就没必要勉强,甚至也无需解释。

很多人沉浸在爱情的美好中,迟迟不愿意走出来,其实,当对方已经转身,留在原地的那个人只是在流连自己的爱情。

并不是你很好,我就会一直爱你,这其实是个很简单的道理。

如果你想被别人爱,你首先必须使自己值得爱,不是一天,一个星期,而是永远。

如果为了对方迷失了自己,那么不被爱了,也是有原因的,只是未必每个人都舍得伤害爱自己的那个人,不讲罢了。

结语:爱情中,没有对错

萧伯纳说过:恋爱不是慈善事业,所以不能慷慨施舍。

镜子有个男同学,当他觉得和女朋友性格不合的时候提了分手,但是分了四年也分不掉。

他其实早就想好了,但是每次提分手,他女朋友就会问:你嫌弃我了吗?我死给你看!

然后,他就一直没敢分手,但是只顾着工作,每个月只负责给女朋友生活费,因为那个女孩有类风湿关节炎,身体不好。

他的不爱很明确,但是他的不忍也拖累了双方,那个女孩多次自杀也没留住男朋友的心,最后还是互相折磨够了,才分手。

在爱情中,真的没有对错之分,不合适是不能勉强的,拖累的是彼此的时间,消耗的是彼此所剩无几的感情。

相爱容易相守难,走到了分手那步,未必是谁错了,可能是这份感情本身就不合适了,无需过分强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