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 家属为工伤认定奔波

2020-08-31 11:08:49 作者: 女孩疫情期在

  近日,黑龙江大庆市自然资源局女员工柴媛在家办公时被一名男子入室用数据线勒颈致身亡。据了解,杀人男子靳某在该小区做餐饮小吃生意,杀害柴媛前,刚因杀人被警方通告寻人。事发后男子由于爬窗躲避警察而坠亡。

  女孩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

  虽然凶手已经身亡,但被害人柴媛的姐姐柴芳认为案子并没有结束。柴芳表示,柴媛被害时处于在家办公状态,应属工伤。因此柴芳一直在为妹妹申请工伤的事奔波着。截至发稿前,大庆人社局工伤科工作人员表示,工伤申请已受理,但目前还没有结论。

  律师认为,疫情期间单位安排居家办公,因此员工所住房屋属于工作场所。根据目前已知的情况,柴媛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履行职务工作的过程中受到暴力致死,属于《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三项中典型的可以认定工伤的情形。

  以上就是【女孩疫情期在家办公被勒颈身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