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3岁女童被风筝缠卷到半空飘荡

2020-08-31 15:33:24 作者: 惊险!3岁女

惊险!3岁女童被风筝缠卷到半空飘荡

惠州日报

惠州日报

微信号 HZRB2014

功能介绍 主流媒体、权威报道、关注民生、服务市民。

昨天,一个女童被风筝带上天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相关话题还上了热搜。

8月30日,中国台湾新竹市正举办风筝节活动。现场风势突然增大,一名女童被风筝尾部缠住身体卷到半空,上下翻飞,现场人群中不断发出惊呼、尖叫。众人惊慌失措时,风势变小,风筝降了下来,有人眼疾手快,发现女童降到了一定高度,便拼命跳起将人抱住,多人协力把孩子拖回地面。

经检查,女童颈部和头部擦伤,虽受到了惊吓,但没有大碍。

网友评论

@披荆斩棘的浣熊 : 这绝对有心理阴影了……

@想要一只猫一只狗和一个家 :看到后面很多群众都上前营救,突然好感动!

@神奇知识点: 有一个反应好快,其他都去抱孩子,他跳起来拉住了风筝尾巴,不然缠住的地方可能会勒紧造成二次伤害……

@别吻我臭流氓: 看得我心惊胆颤,还好没事。以后我都不敢放风筝了。

@鲤鱼上树123跳:也不知道该不该庆幸这风筝结实。

@吓猴蹲红:真的上天了,家长们真的要注意小孩!

@洪崖洞的小鬼:真的有好多这种类似的事件,太小的小朋友真的要格外小心啊。

类似的惊险一幕,

其实此前也发生过….

2019年11月,杭州市风筝协会举办的一场活动中,就有好几个成年男子被一只巨大的风筝带离地面。

最后风筝还挂上了高压线,电力部门出动了“专用武器”激光炮才把风筝线熔断,使其坠落。事故后,电力部门对放风筝的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风筝真能把人带上天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5年3月16日报道,越南胡志明市一名5岁男孩,在放风筝的场地与母亲卖饮料时,被一巨大风筝带上20米高空后摔下,不幸身亡。针对这起事故,有人做了相关实验↓↓↓

实验地点:浙江宁波海边某广场

实验过程:

第一个疑问,风筝线是如何缠住5岁小男孩的?放大风筝需要几个人相互配合。放飞前,几十米的风筝线会垂在地上,风一来,拿线盘的人迅速将线收紧,风筝就会迎风而上。

越南5岁小男孩,应该是在风筝上天前,意外被地上的风筝线缠住。这时,又刚好有一阵大风吹来,风筝迅速上升,孩子就被拽上了天。

第二个疑问,能把孩子带到20米高空的风筝得有多大?实验中,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个9平方米的超大风筝。

在风筝线上绑上假人,并用沙袋增加假人的重量。最后,风筝线需拉起的负重是15斤。

实验当天风不大,只有2到3级,但风筝非常轻松就把假人带上了天。如果风力大点,估计9平米的风筝能带起30斤左右的重量。五岁小男孩的体重,一般就在30斤左右。如果风筝有18到20平方米左右的话,那在风力合适的情况下,足以带起50斤以上的重量。

点击观看实验视频↓↓↓

最后提醒大家

在经过放风筝聚集地时

务必多留心眼

希望类似意外别再发生了

更多消息(点击下方标题)

1、注意!暂停缴费!

2、速看!9号台风最快今天生成!惠州接下来天气很刺激…

3、拆除建筑54栋!惠州这个地方拉开城市更新征拆大幕

来源:羊城晚报综合自沸点视频、都市快报、好奇实验室 、新闻坊

编辑:舒心

审核:吴志云 温舒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阅读

已同步到看一看写下你的想法

前往“发现”-“看一看”浏览“朋友在看”

看一看入口已关闭

在“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打开“看一看”入口

我知道了

已发送

发送到看一看

惊险!3岁女童被风筝缠卷到半空飘荡

最多200字,当前共字

发送中

相关阅读

更多文章

更多文章

正在加载

以上推荐为优质及原创文章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允许

取消允许

微信版本过低

当前微信版本不支持该功能,请升级至最新版本。

我知道了前往更新

确定删除回复吗?

取消删除

知道了

长按识别前往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