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2闯我军演习禁飞区,杜文龙6字回应

2020-09-01 00:12:49 作者: 美U2闯我军

中美关系发展到现在,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大的方向上,美国对华的主要政策已经改变,两国的关系由过去的合作为主变成了现在的竞争为主,在小的方向上,美国临近总统大选,国内社会的民粹主义也使得美国政府做出更多影响两国关系的行为,而正是在这样的复杂时刻,更加需要中国的战略耐性跟战略定力。

美U-2闯我军演习禁飞区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美军U-2高空侦察机在8月25日擅自闯入了中国解放军进行军事演习的区域,这不仅有违国际惯例,而且也对中国军队的军事演习造成了严重的干扰。

军事演习是各国正当合理的权力,只要在军演前提前划定禁飞区,并且相关军演的区域不涉及极度敏感地区,没有任何国家有资格插手其中,如今美国公然飞入中国军队演习禁飞区,不仅是赤裸裸地挑衅行为,也给国际社会做出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先例。

U-2侦察机拥有8台全自动照相机,并且能够不分昼夜执行全天候的侦察任务,此外其巡航高度超过27000米,能够最大程度获取相关信息,美国方面如此大胆地对中国军演进行侦察,是对中国的严重蔑视。

杜文龙6字回应

早在军演开始之前的几天,中国山东海事局就发布了相关信息,划定了相应禁航、禁飞的区域,并且也给出了军演的时间是从8月22日到8月26日,此次美国方面明明获取了海事局发布的信息,但却仍旧派出U-2侦察机,其目的显然就是要挑衅中国。

如今特朗普在国内不停地煽动民粹主义,妄图以此牟取选票,而且不停地挑衅中国,就是为了使得中国同美国对抗加剧,甚至倘若发生局部的军事冲突,将会对特朗普的竞选更加有利。

但是中国方面同样也明白这个道理,保持了足够的战略定力,但是美国方面倘若一直冥顽不宁,那么中国作为世界大国也会予以适当的反击。

正如军事专家杜文龙所说的6字,“用竹竿捅下来”,在过去美军就不断地利用U-2侦察机对中国进行相关的情报收集工作,而其侦察机也经常被中国军队截获,因此这6字的意思表明美军U-2侦察机只是“纸老虎”,轻易就能够被拥有先进武器的中国军队击落,也奉劝美方不要错把中国的克制当成软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