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拿出多少钱定投基金比较合适?如何做理财规划?

2020-09-01 14:28:16 作者: 每个月拿出多

  当我们决定好了要给自己的资金做一个合理的配置,并且打算开始做基金定投的月定投之后,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每个月拿出多少钱定投比较合适?

      如何做理财规划?

  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资产是一辈子都要做的一件事,如果我们选择了基金定投作为自己的理财方式,也要先给自己的资产要一个规划,做理财规划有几个原则是需要我们坚守的。

  用闲钱投资可以保证我们的生活在积极应对各种突发意外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顺利的进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首先要对收入进行规划,将自己的收入根据用途进行分类,第一部分资金做日常开支和备用金,随取随用,保证资金的流动性,第二部分是转款专用的保险类资金,抵御重大疾病意外等风险,第三部分是投资基金,这部分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可以不动,做中长期投资,确定好资金用途之后,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设定投资金额,比如说,打算为自己30年以后退休做打算想存到多少钱,就要计算要存到这么多钱,每个月需要投入多少?最后就是一定不能将自己的闲钱全部用来投资。

  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因为每个人的收入情况、家庭情况、资产情况都不一样,这里有几个简单的方式可以帮助大家简单的计算每个月定投的金额。

  计算定投金额的方法

  三分之一法

  每个月拿出收入的三分之一去买基金,剩下的资金则用做家庭的日常开支和备用金。这个方法是非常简单的计算方式,比较适合收入稳定且比较高人群或者没有太大的家庭生活压力的单身人群,假设每个月的收入是3000,要拿出1000元做定投是比较吃力的。

  10%和50%法

  10%的意思是每个月拿出工资收入的10%来买基金,10%的比例虽然比较少,但是在时间的作用下,日积月累也是一笔可观的财富。并且这个比例对自己的日常生活不会造成很大的压力,也容易坚持。

  50%的意思就是拿出奖金的50%,比如说在季度或者月度发了一笔奖金,就可以把其中的一般拿来投资基金。或者是发了年终奖之后拿出一般等分成12个月去定投。

  这个办法比较适合有年终奖等奖金但是手头钱不多的人群。

  指头算法

  指头算法有一个公式:100-你的年龄=投资比例,比如说你今年60岁,那么你可以拿闲钱的40%进行基金投资,这个办法是以年龄为基础进行计算的,当我们比较年轻的时候,激进一点,拿出比较多的资金去买基金并没有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不可以一直这么冒进,要适当地降低投资比例以控制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