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格力上半年业绩下滑 亲自下场直播带货

2020-09-01 15:19:28 作者: 董明珠回应格

  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当被问及格力多元化转型之路在部分投资者看来似乎并不顺利时,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我从来不认为不顺利,我觉得很好,大家对我的期望太高了。”她还说:“大家希望我明天做装备就做到1000亿,跟空调营收一样多,世界上还没有哪个企业能这样。”

  她表示“不纠结短期业绩”,空调永远是有消费需求的,只是短期内出现了异常,但“长跑健将偶尔也需要找个驿站休息一下”。她说,即使业绩承压,也会如实向社会公布,不会为了业绩好看在财务上做手脚。

  格力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格力今年上半年营收为695.02亿元,同比下降28.57%;净利润63.62亿元,同比下降53.73%。

  格力董事会称,2020年上半年,疫情对国内空调行业线下零售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由此引发的临时状况并不能完全代表和反映暖通空调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比日本等成熟市场,国内空调每百户保有量增长空间犹存,加之置换需求释放,公司主业所处的暖通空调市场仍存在较大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