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看好中日贸易?巴菲特收购日本五大财阀股权

2020-09-01 15:20:32 作者: 巴菲特看好中

  巴菲特正式收购日本五大财阀部分股权,后者在中国拥有大量的业务及收益。

  8月31日早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投入6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30亿)收购了日本五大商事企业略高于5%的流通股。这5家公司分别为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上述公司为日本五大财阀,几乎涉足360行,控制着日本的经济命脉,并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利益链条,更重要的是,日本系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

  分散美国投资风险,巴菲特看好中日贸易?

  巴菲特突然注意到日本财阀是一个有利可图的投资对象。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使得其他经济体抢走了美国公司的在华利益。

  8月31日早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日本五大商事企业略高于5%的流通股。这5家公司分别为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伯克希尔大约在12个月的时间内,在东京证交所购买了上述公司的股份。据计算,伯克希尔持有这五家公司股份的总价值约为62.5亿美元。

  受此影响,日本股市当日开盘后,这五家公司股价普涨,涨幅均超过5%。

  8月8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2020年二季报显示,公司账上现金1466亿美元,也就是说现金储备已超过1万亿人民币。公司二季度赚了26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839亿元,这意味着巴菲特在市场震荡变化中,有足够的资金随时捡漏和抄底。

  安倍辞职的消息引发的日股下跌,对巴菲特而言也是一次机会。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4时许,在首相官邸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表明,打算辞去首相一职,受辞职消息影响,日本股市、债券期货市场应声下跌,日经225指数跳水跌2.5%,东证指数一度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