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小学组」张圣笛《爱国 报国 强国》

2020-09-02 11:50:38 作者: 「强国征文·

我出生在一个美丽而又安静的城市——本溪市。从识字开始,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故事书,《中华上下五千年》《精卫填海》等,通过读书,我了解到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度,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

现在我已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知道我们的国家是无数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爱我的国。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虽然高考离我有些遥远,但我知道,只有知识可以创造一切,只有知识可以改变一切,所以我一定要多学知识,实现理想,以此报国,让她更先进、更繁荣、更昌盛。

每天晚上,爸爸都在“学习强国”上学习,我也经常跟着爸爸听。虽然多数听不懂,但我知道只有中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被世界瞩目。

少年强则国强。我要做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少年,我要用心爱国、用才报国、用志强国。

教师点评:行文流畅,思路清晰,层次井然。小作者通过学习中国历史,得知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小作者拥有强烈的爱国、报国、强国情感,正是当今中国需要的新生力量。

(作者:本溪市明山区联丰教育集团中心校区四年八班 张圣笛;指导教师:白璐)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联丰教育集团中心校区